人生的際遇其實真的很奇妙

 

當你不斷的期待時,事情往往會往你不期望的方向發展

 

但有時候當你對一切無所求時,生活卻會發生意想不到的轉變

 

 

 

2009年11月25日

 

在下的爺爺在內湖的三總嚥下了那97年來的最後一口氣

 

2009年12月2日

 

DSC09576.JPG 

 

家祭、公祭、火化等儀式都在這一天完成了

 

那天靈堂中高掛著深紅的布幔,淡淡的香火充斥在偌大的空間中

 

這或許是我們家族有史以來最大的陣仗吧

 

大陸、香港、日本、澳洲、英國、美國

 

分散在世界各地的親戚都紛紛趕回來

感覺都快組成聯合國了

 

 

不知道多少年了,我們這些所謂的『一家人』又團聚在這裡

 

令人惋惜的是

 

這可能也是最後一次了

 

 

 

 

 

 

爺爺留下的東西不多

 

泛黃的照片、老舊的搖椅、幾本所剩不多的存摺

 

以及

 

老舊的房子

 

 

 

新生活的開始在12月5日

 

那天我與老爸帶著油漆與補土回到爺爺老房子

 

 

這間房子裝滿著這60多年的記憶

 

斑駁的油漆流露出歲月的痕跡,老舊的家具看盡了這個家60年間的各種故事

 

我看著密佈在牆上的照片,細細數落一個個微笑的面容

 

這裡將是在下接下在下賴以茍活的住所了

 

 

為什麼會讓在下住這裡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爺爺後面有幾間房子是出租出去的

而這些房子需要一個管理者

 

剛退伍的在下沒有工作年紀又夠大了,當然就成了最佳的不二人選1356961010.jpg

(有摩托車也是適合的條件之ㄧ^^”)

 

所以勒~~在下在找到工作前就已經晉升為

 

 

『包租公』

 

成為包租公其實也是之前夢想的職業阿,不過在下可完全沒想到這一天會這麼快來臨

 

這間房子座落的位子是大台北地區夢寐以求的地段

 

1. 距離捷運公館站走路15分鐘

2. 距離捷運台電大樓站15分鐘

3. 到永和騎車只要5分鐘

4.環境安靜不嘈雜

5.旁邊是河堤,偶爾興致來了還可以去散散步

 

 

有沒有人想跟我租房子了ㄚ1356961004.jpg

 

 

 

不過當然也是有壞處的

 

因為這裡其實是『眷村』

 

 

不但不方便停車,晚上回家的周邊也挺黑暗的

 

說實話真有點像電影裡殺人魔會出沒的地方XDDD

 

尤其是在下住的房子一樓的部份

晚上如果膽子不夠大應該會每天做惡夢吧1356961003.jpg

 

 

 

 

總之這一整個星期在下都在忙著裝修屋子以及搬家

 

 

幸好在下住2樓,減輕了整理空間的大小

 

整理前↓

 

DSC09587.JPG 

 

 

光是刷油漆和補土就足以讓在下筋疲力竭

 

加上也由於在下對於住所有一定的”龜毛”

所以讓搬家的時間又延長了一些

畢竟是想做室內設計的,在下雖然對現在的住所不能要求太多,但是基本的要求卻是難以妥協的。

1. 窗簾

2. 燈泡

3. 地板

4. 電腦

 

先來念個經吧

 

1356961008.jpg 

 

窗簾關係到採光以及室內的舒適度,太亮的光線會令人感到頭暈目眩,所以遮光度高的窗簾是非常適合像我這種喜歡生活在陰暗世界的人使用~所以非換不可!!

(想想看在夏天36度的高溫下,強烈的紫外線伴著陽光出現在自己的寢室間內,會有多麼恐怖= =”)

 

燈光不僅僅關係到室內採光,重點在於”溫暖”

想想看白色的日光燈照在客廳中,不管當時客廳有多人都會覺得有種冰冷的感覺,更不要說一個人在家了= =””

(我可不想把自己住的地方搞的這麼冰涼阿><”)

 

地板以及牆面是影響室內環境最重要的一個因子,因為佔地面積最為廣大,給人的視覺效果也最為強烈,因此挑選壁紙或是油漆都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而地板則主導了房子整體風格的重要基底,如果是木板的就要讓家具偏向同材質,如果是磁磚則可以視顏色採購挑選適合的家具。

 

 電腦嘛~~~這可是在下生命的共同體,沒有了它我生活會感到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所以在下的老爸出錢給未來的包租公買了一台”經濟+實用”的高效能電腦。於是在下的電腦活生生從CPU單核心2.8GHz→雙核心3.1GHz,記憶體從1G→3G,顯示卡從256MB→1GB,硬碟從160G→1T。如果用公司的級職來比喻的話大概是一口氣從小職員變成課長吧^^感謝老爸的支持啊!!

 

 

經過一星期的整理,在下的房間已經慢慢的越來越順眼啦!!

 

↓如下圖:

 

 

 DSC09592.JPG 

 

DSC09589.JPG 

 

 

 

整理自己的住所其實是件很有樂趣又有成就感的事情,而且第一次就挑戰老房子有這樣的成績讓在下感到異常的驕傲呢~~!!

 

 

 

 

 

 

 

有時候你會發現,家跟他的主人有時候會微妙的相似,尤其是在旅行時更有感覺。如果把自己比喻成一個家的話,那個家會是什麼樣子呢?

 

(蜂蜜幸運草卡通版第一季第22集)

 

 

最近有重新看了一次蜂蜜幸運草

(因為新房子還沒網路,這段期間除了練習軟體,剩下的時間都是在看卡通)

 

有時候常常覺得在很奇妙,自從蜂蜜信運草這部卡通出現在我命中時,每當我重新看一次時都有不同的收穫。

 

 

我訝異的發現,現在我有自己的家了,那……

 

我究竟希望我是個什麼樣的家呢?

 

 

 

 

 

 

總之

 

 

 

新居落成

 

1356961009.jpg

 

歡迎各位好朋友們到我家作客阿

 

 

留太晚了我這邊還有客房可以讓各位休息

 

 

我會作好吃的沙拉還有三明治請大家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