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無風的下午

房間已經早早打起了黃色的燈光

可憐的小老婆已經連續運作超過40小時了

黑框眼鏡的後方血絲與腫脹取代了一切


滑鼠靜悄悄的往左上角移動

檔案→儲存檔案→確定

持續了超過40小時的地獄總算告一段落了

在這40小時中我看了快8篇論文+打了快1萬個中文字

除了想死以外我大概想不到其他適合的形容詞形容這段時間



『我要出門去』

這句話一直在腦中迴盪著

洗了把臉,沖了個頭,抓著柔軟又無力的髮絲

穿上許久不曾穿上的粉紅色條紋襯衫

夜已經開始了

是解脫的時候到了!


跟往常一樣
今天的目的設定:

1.吃好料的報答我自己40小時的瘋狂奮戰
2.看本好書,報答我這兩天悲慘的日子



今日的美食介紹:

店名:御膳九
類型: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94巷6號
電話:(02)3365-2435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30
                  PS.六日為11:30~21:30
如何去:捷運新店線-公館站,3號出口,走路約5分鐘

人客阿~~看這邊啊!
首先我必須說的是......這家店我找了快15分鐘才找到= =
這對於看地圖達人的我來說簡直是汙辱啊!
所以我決定把一切的過錯訴諸於Taipei Wolker的簡易地圖太爛!!(眾毆)




一進到店門口只能說:『哇塞~~~!!這家店感覺好像有貴到ㄚ!』
如果我沒有看雜誌的話我可能不太敢進去阿><"
在下很窮低~一直很怕有一天我去吃飯結果出現腹部出錢的窘境阿><"

但是勒~因為我有做功課!
所以我今天沒在怕的啦!
想都不要想!進去再說啦!



疑~~~~櫃檯沒有人ㄋ~~~^^a
哈哈~~太好啦~~這樣我說不定等等有機會吃到霸王餐阿XD
(↑純粹想太多的人)

話說~~~這家店的價位就是168
唯一讓我不明白的就是.....點菜當要自己寫
但是當我要寫炸豬排飯時居然出現了兩個欄位

一、御膳138
二、套餐168

ㄟ~~~基於我貪小便宜的個性
我應該要快樂的在138那欄寫下去ㄚ
而且『御繕』跟『套餐』到底有什麼分別阿= =a
有不明白要乖乖去問店員啊!
老師有沒有跟你說過!?


答案揭曉嚕
各位小朋友要記得喔!
所謂的『御膳』就是『午餐』
而『套餐』就是晚餐

................當然這是店員跟在下說的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台立場喔(逃)


10分鐘後.......
挖~~~好豐盛阿!!



看啊!看啊!豬排!喔喔喔喔~~~豬排!!!
這不就是日本警察劇刑警拷問時的經典嘛!?

而且他們都很有禮貌ㄋ~~都會介紹自己的名稱喔XD


一定要說一下,他們很用心啊!
豬排還放在一個小鐵網上哩!



第一次看到ㄋ~~真是讓我覺得很不錯阿^^



謎之音:這傢伙吃東西就吃東西,廢話怎ㄇ這麼多

根據我這個專業的美食鑑定家開始一個一個分析吧!

1.白飯
有點乾....
評價:普通

2.沙拉
有點無力.....
評價:有點無力的沙拉

3.漬物
淡淡的....
評價:可以更好低啦~~下次要等久一點讓他們入味阿XD

4.味增湯
很讚!很夠味,香味跟豆腐都在程度以上啊!
評價:推薦




5.炸豬排
外層酥脆度相當卓越,調味適中,不容易膩,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肉質不夠嫩和多汁
評價:水準之中

6.炸豬排沾醬
ㄟ~~~鹹了點~算重口味吧
評價:清爽一點應該會更好

7.甜品
仙草的甜味相當適中,當做最後甜點非常的搭,我很喜歡^^
評價:水準之上


當然嚕~~一家店好不好服務的態度相當重要低!
不得不提的是,這家店的服務態度真的不錯
小細節有:
1.我一坐下就馬上有一杯麥茶
2.送餐時有細心的跟我說各種沾醬得用途
3.在我離開時,有一個店員雖然是在休息時段,但是還是跟在下說了聲謝謝光臨


總和以上各點,在下給這家店的評價非常不錯喔^^
如果總分有5個燈的話,我願意給他們4摳燈~~~

很建議大家去吃喔,店裡面的環境基本上很不錯,店員的制服也相當日本味!




好啦~~第一個目的完成了
第二個就是去喝咖啡+看一本好書了!

晚上的星巴克人比想像中的還要少

慵懶的音樂搭配著冒著白煙的馬克杯
昏黃的燈光搭配著一本好書
我想這應該是我這星期最奢侈的享受吧


我有時候在想
『書』對我來說究竟算什麼?

國小時:我很喜歡讀故事書,曾經把全套的『中國童話故事』看完
國中時:我愛上金庸武俠小說,所以把全套金庸看完了
五專時:我不愛唸書了,因為我把所有時間都拿去打網路遊戲了
交女朋友時:我被迫閱讀兩性關係得書= =""

現在,我又開始養成讀書的習慣
說實在的我真的討厭唸那些要命的論文、課本
我愛的是課外讀物,我真的很喜歡那些栩栩如生的故事

不知不覺,『書』其實陪伴著我過了好多階段
它就像一個無止境綠洲,只要你願意,你可以在這個綠洲中得到所有你想要的
每每當我感到枯竭時,這個綠洲便出面拯救我
在我伸出虛弱的手時
它總是不吝嗇的拉我一把



這個綠洲是由文字堆積而成
這些文字組合起來卻能夠成為這麼美妙的詩篇
像音符組合成的交響樂般動人
像畫作中的每一道筆跡都是有其意義一般

『書』對我來說是什麼?
我說:是我肉體的血脈、是我靈魂的根基、是我生命的伴侶

(當然HYDE也是同等重量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