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是種很奇妙的產物,我很喜歡看電影,而最大的樂趣就在於同一部電影,在不同時期觀賞都有不同於以往的感想。一部好電影可以讓低落的情緒得到救贖,並且從中得到不同的啟發,當沉溺於悲傷時,需要的有時不只是身邊朋友的安慰,而是一種啟發!不同的電影給觀賞者各種不同的影響,動作片與科幻片表現出天馬行空的創意思想,愛情文藝片讓人置身其中享受悲傷帶給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體會,歡樂的喜劇片是低落情緒的綠洲。

    最近常跑通告,看了一些電影或電視劇的拍攝過程,讓我在觀賞電影時有更多新發現,這個特寫代表了什麼意義,那個場景至少要拍幾次,劇情的安排、場景的佈置、甚至哪些人是臨時演員我都可以慢慢的發現其中的奧妙。這些發現對我來說算是意外的收穫,讓我這個熱愛電影的粉絲能夠更充分的感受電影。當然愈了解電影以後,就會越發覺這90~120分鐘的影片是如此的偉大!

    在大家坐在電影院裡吹著冷氣,吃著爆米花,摟著男(女)朋友時,有多少人能夠感受每一部電影背後的心酸與痛苦?就某種角度來說,當在網路論壇上發表尖酸刻薄的言論前,為何不想想這部電影有哪些可取之處?我想說的是,每一部電影其實都有所謂的"可取之處",就像人一樣,你總是能在別人身上學到一些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優點!OK~這已經有點離題了^^"


    事實上我剛剛花了快2小時看完HBO撥映『命運好好玩』,因為太好看所以心情久久不能平復,這部電影其實我在將近前年就看過了,當時我有一個穩定交往的女朋友,家庭、學業也正值非常順利的時期,當時看完以後,我知道這真的是一部好電影,但是它在我腦中並沒有停留很久。兩年過去了,唯一不同的只是沒有了女朋友,但是當我靜靜坐在那張略微搖晃的椅子前,盯著螢幕2小時以後,我發現我得到的東西比2年前更多,正確的說是我更能體會劇中的一切!我想那種滿足感是難以言喻的,我只是呆坐在椅子上兩眼發直久久不能自己,腦中的千頭萬緒像罷工許久的火車只是橫衝直撞卻找不到出口!我好愛這種感覺,我想叫我再花錢去電影院看一次我都願意^^


    其實後來我發現,很多人不喜歡看曾經看過的電影,我當然可以想像他們的理由,但是我真的很誠摯的建議,『好電影看越多次,就會得到越多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幾句話是:『一個小精靈,終其一生都在追逐宜個美麗的金色鍋子,當最後費盡一切努力得到金鍋後,卻發現裡面只是滿滿的玉米片。』

    現代的社會從小教育我們未來要賺大錢!要出人頭地!要讓所有人看的起你!而這些目標就是金鍋,當有一天你得到一切你想得到的東西後,說不定其實你只是得到了一堆不起眼的玉米片。我很喜歡這個比喻,因為當你捨棄一切後,你只會成為最貧窮的可憐蟲.........


    另外還有一句話貫穿這部戲的愛情部份:到明天早上,你還會愛我嗎?』

    這只是簡單的一問題,甚至是平凡的一個問句,但仔細想想........我們的生命就是由無數個"明天"堆積而成的,所以只要每個明天都愛著自己所愛的人,那這份愛將會持續到生命終的最後一個明天,也就是永遠!!很美的一句話,不是嗎?



片       名:  命運好好玩(Click)
導  演:【呆呆向前衝】法蘭克可洛西(Frank Coraci)

演  員:【我的失憶女友】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決戰異世界】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