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在流逝,人正在改變

發現別人改變不可怕

可怕的是自己慢慢變了



跟我比較熟的人最近應該會發現,最近在下常常跟他們


『抱怨』



小時後內向的我總是不習慣把心事說出來

『把不開心的是跟別人說,別人也幫不暸你,更會讓別人跟你一起難過。』


我信奉著這個觀念走過了不少歲月
甚至篤信輕易透漏痛苦的人只是脆弱而且無力的可憐蟲


偶爾當一當可憐蟲


我對著漆黑的身影說到


===========================================================



不喜歡看抱怨的人改快點選『上一頁』吧
(它不會很難找,就在畫面的左上角)












從演唱會到現在的心情現在想想真像洗三溫暖
那天懷著興奮的心情回到營區,第一個消息便是


我成為『重點關注人物』


原因?聽說就是玲瑯滿目

1.看到學長都不喊『學長好』
2.找苦差時沒有義憤填膺的主動爭取
3.對學長不禮貌
4.什麼東西都不會又不好好學
.
.
.
.
.
.
反正都是一些有的沒的
聽到最扯的原因是


『看電視笑太大聲!?』


這到底是什麼理由?
我實在搞不懂他們的腦子裡面到底裝了些什麼狗屎
全部都是些無中生有,莫名奇妙理由
更詭異的是那些學長還真的相信!!


我實在搞不懂真正的理由在哪裡
我在這邊澄清


1.『學長好』、『謝謝學長』我甚至到放假時都差點對7-11的店員說了
有一陣子幾個學長甚至叫我不用一直說,因為他們不在意這種事情
所以怎麼可能會是因為我說的太少


2.苦差沒有搶著做我可以承認,我的確對苦差事沒啥興趣!
但是只要指派到我,我一定會去!可能表情會有點悶,
但是總不能叫別我開開心心的去做苦差吧!
如果這麼開心我看不少人會搶著做吧


3.對學長不禮貌?你開我玩笑吧,我對他們甚至連玩笑都沒開過幾次
不可能因為玩笑開大了所以得罪他們阿!哪裡不禮貌我真的不知道
難道是我桌球打贏他們嗎= =a



4.同梯的弟兄們不管是衛哨勤務、借電腦、借影印機、借休閒室
哪一個不是我幫他們做或是我親自去教的。他們有些人甚至連
電腦密碼都不知道!結果變成我什麼都不會了!?




不要說我很會找藉口,但這些都是事實,我跟每一個告訴我原因的人說
我試著問他們到底是什麼時候看到我不努力,沒有一個人說的出來



而且不巧的是有一個跟我死對頭的學長
剛好有一次被我碰到他在跟別的班長說私下說些事情
我不敢肯定他是在說我,但是相信八九不離十



而我得罪那個學長的起因雞毛蒜皮到令人難以置信
但是他卻可以連續記仇3個多月
我想心眼小也莫過於如此



更令我不高興的是
學長學弟制這種陋習一直在軍中傳承
而傳承下去的主要因素就是


『報復心』


當年受的苦他們沒辦法報復,唯一能夠平衡心裡不滿的就是發洩在學弟身上



我痛恨這種陋習
也痛恨這些把過去痛苦轉嫁在別人身上的人
論語裡面有說: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如果當自己哪裡做的不夠好時
有誰希望自己的長官會用原子彈爆炸般的聲音在你耳邊尖叫



那天我在一篇小文章中看到嚴凱泰說的一具話


『用盡生命的每一份力量,去做對的事』



我不知道他們究竟知道不知道他們自己做的事情是不是"對"的事情
我只能好好看管自己,讓自己絕對不會成為對學弟咆嘯的學長



在這些年的歲月中,我時常在改變
我希望改變的更好,變的更有自信
但軍中卻要我改的更沒自信,每天只能畏首畏尾看到問題不去解決
這種改變不是我想要的



要說我反骨也好,要說我叛逆也好
我就是不想照著他們那狗屁規矩去改變自己




在下並非聖人,也並非一個真正認真努力向上的人
我的缺點很多,多到我現在在軍中快樂不起來

只是我敢面對那些缺點尋求改進方案

而他們卻只是沉迷在學長學弟的遊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