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毒物質或許是一種『超極速氧化物質』

 

我們由銀針試毒這個案例可以發現

 

一旦銀質物品遇到有毒物質,表面便會出現黑色的氧化物質

 

由此可見多數的劇毒物質便是可以讓生物這種有機體迅速氧化,並且破壞的物質

 

如果撇開劇毒物質不談,人類只要活者便會氧化,即便只是吸入一口空氣 ,我們仍然逃離不了『氧化』這種萬物不變的法則

 

根據『氧化=老化』這個假設下進行推論

 

人類如果要長生不老,必要的條件就是『抵抗氧化』

 

但要如何做到便是困難重重

 

 

『氧化』以字面上的意義來說,就是『接觸空氣所發生的衰敗』

 

 

如果說要抵抗氧化的最終,也最完美的方式便是『既可以接觸空氣,又不會發生氧化』

 

古代秦朝的煉丹師也發現了這麼秘密,所以發們尋找一種『永遠不會養化的物質』

 

聽起來很鬼扯,但事實上的確有類似這種的物質

 

那就是

 

『水銀』

 

秦朝人認為水銀永遠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產生氧化

 

『氧化=老化』這個論調以及『既可以接觸空氣,又不會 發生氧化』的條件下

 

『水銀』的確最為接近永垂不朽的物質

 

但現代人都知道水銀對人體有害,跟長生不老事一點干係都沒有

 

但要如何讓人類成為像水銀一樣的永不養化仍然是人類所希望的

 

 

這牽扯到人類的感情基礎,以及不希望有任何親屬離開自己

 

 

我想起『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這部電影

 

班傑明生長在養老院,從小看著各式各樣的人因年事已高而離去自己

他比正常人更早接觸到"死亡"

 

 

或許因為討厭死亡吧

我像個小朋友一樣期望著自己能夠永生的那一天

這也間接證明我為何喜愛吸血鬼這種題材了

 

 

昨天看了暮光之城2,感想是『很鳥』

 

我不太喜歡這個暢銷小說,主要原因是太過不切實際

雖然了解這部小說的客戶群主要是女生,但我仍然無法接受這種沒什麼大腦的劇情架構

 

另一個原因大概是這部電影喚醒了每一個男性痛苦的記憶

 

 

 

你如此愛一個人,但那個人永遠不會選擇你

即使選擇了你,也只是暫時的

 

 

『不要逼我做選擇,因為我一定會選愛德華。』

 

 

我大概可以猜想到在電影院放映到這一段時,有多少男性朋友們的會被痛苦的回憶狠狠的痛毆一拳

 

 

事實上到現在我仍不懂女人,他們似乎永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卻又永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她們憑感覺行事,而一切的基準也在於感覺

 

從對服務生的挑剔程度就可以看出一個人是否容易受到情緒影響

 

 

我也經歷過告白失敗,最後拿到好人卡

也經歷過三人的選擇遊戲

 

 

我發誓我恨這種經歷

所以自從那一次之後,我拒絕當個好人

 

即使我的確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好人"

但我仍討厭別人這樣稱呼我

 

 

 

如果有人把文章從頭看到尾的話,應該會發現在下這篇文章真的很會扯

從抗氧化說到長生不老,又從長生不老說到吸血鬼,再從吸血鬼說到好人卡

事實上在下的腦子最近非常混亂,太多的資訊不斷的灌入我的腦海

 

電腦軟體的應用,場地的量測、發包的時間,進場的路線以及時間點、甚至收房租

以上所有的東西在乘以10倍大概就是所有的細項,也是在下目前所要吸收的資訊

 

我承認我開始有些消化不良,以致於沒時間打網誌,甚至騎車上班時開始胡思亂想許多奇妙的論點

任何東西都值得研究,但可惜的是我沒有這麼多時間

 

 

前輩離開了,在下再也沒有依靠,一切要自己承擔


肩膀重了,心也沉了

 

我只能努力的靠著成就感果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