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阿恭喜!
不知道有多少天沒有這種機會了.....
終於.....有一天會讓我沒時間睡覺了= =""

通宵是在所難免的了.......大學生啊?很好混是吧?

媽的!

有時候覺得是自己太死心眼了.....
同學過的都蠻舒服的,我現在在這邊徹夜拚作業
現在睡覺的人就等明天去學校當抄人......
可不可以混似乎純粹是看個人

前幾天立現老師說了一句很有道理的話
[你的是一個十年,還是十個一年]
看懂了嗎?

解釋一下好了,所謂的一個十年,就是說你把一年當做十年來用
換個角度來說,別人才學習了一年的東西,但是你已經用同樣的
時間學習了比別人多十倍的知識!

一個一年呢!很簡單!學完了馬上就忘了!永遠都像一開始一樣
什麼都沒學到!

我相信班上有許多人都是當耳邊風
但是我覺得很有意義
從小到大,我不是會唸書的人,我就是那個十個一年的人
讀書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自己真正學了什麼東西

我努力的去把我的本分做好,我厭惡偷機取巧的去應付考試
但是有時又無法不這樣做

我到底要什麼時候才會脫離那個十個一年的階段呢?

敏感度!
在這個世代90%以上的人敏感度都不強
老師舉了個例子

一隻青蛙放進水中,慢慢的加熱,青蛙因為加熱的速度很慢
所以根本沒有發現水溫已經越來越高了
最後青蛙就被煮死掉了

另一隻青蛙是把牠丟入已經加熱的水中,青蛙因為溫差太大,所以逃開了

在現實生活中,大部分的體驗其實是前者

環境慢慢的改變,我們就像那隻青蛙沒感受到情況越來越糟糕
最後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