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
人們看到的一切是多麼五顏六色,色彩繽紛

我不禁想到
如果有一天我的世界只剩下黑色跟白色
我會怎麼樣呢?
會一個人窩在被子裡,不斷埋怨?
會從此不相信天所幫你安排的一切?
我想我不知道答案
因為我還沒有只剩下黑白
但是我想就算我的世界只剩下黑白,我可能會覺得一切都變得簡單多了


最近常常喜歡走在黑暗中
在熟悉的房間中,試試看自己能不能勇敢的走在黑暗中
我想,或許我只要不害怕黑暗
我就可以克服更多的障礙
在黑暗中
我張大雙眼
但是什麼東西也看不到
眼睛雖然沒有喪失功能,但是也等於沒有用處了


這世界的所有人都是向光的
因為有光,一切的一切才會浮現
而我說的光不只是真的光
而是抽象的光
當一個人能夠在對方無力時給一點關心,一點力量
那個人就是光

今天有人問我"愛"究竟是什麼?
我想了好久
過了許久
我依舊想不出個適當的解釋
"愛"
要怎麼樣去形容"愛"?
而"愛"又要怎麼去比多和少?
有人說:﹝當你發現你一整天無法遏止的思念她,那就是愛﹞
有人說:﹝當你願意為她付出一切,不求回報,那就是愛﹞
有人說:﹝一個人能夠無微不至的照顧你,為你著想,為你擔心、為你開心那就是愛﹞
有太多太多的形容法了
這些話好像都是熱戀期會發生的產品

但是當熱戀期結束了
這一切,可能不復在
那..........
究竟還有沒有愛呢?
愛沒這麼膚淺,也沒有這麼複雜
愛可以很簡單
但是對我來說卻那麼遙遠,卻又像一蹴可及
答案或許是每個講法都對
但是卻都無法說服我........

究竟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知道"愛"長得什麼樣子了......
是年紀漸長?
還是對"愛"有了更深的認知?
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只是一直在找
希望有一天我會知道"愛"究竟在我心中是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