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08/11/9 PM8:00

天氣明顯變冷的今天
窗外下著令人厭惡的毛毛細雨

我拖著潮溼又寒冷的腳步邁向那溫暖的燈光
桌面上靜靜的躺著星期六上午投入郵筒的掛號信通知單
我很清楚我現在的情況

我是個正在

『待役』

的中華民國國民

我隨時有可能進入軍中吃牢飯
也隨時可能成為一個大唱軍歌的平頭仔


這封未領取的掛號信只有兩中可能

1.兵單
2.罰單


現在是考驗樂觀與悲觀的時候了


樂觀的我說著:
『放心啦~一定是罰單!!』

悲觀的我說著:
『你都已經等這麼久了!11月26號的那一梯已經都收到了兵單,現在躺在郵局的一定是一張"兵單"!!你就死心吧』


經過0.4秒鐘的考慮後
我已經決定跟悲觀握手合作
徹底的相信自己即將入獄的事實


那天我跟MSN上的許多朋友說最後臨別的宣言


『各位,我相信在郵局一定躺著一張寫著我名子的兵單!請大家不要期待我平頭的樣子!XD』



以下紀錄各朋友對我說的話:


姿伃:放心啦~一定是罰單!不信我跟你賭

小曹:草哥~再見啦~等我畢業會跟隨你的腳步的!

神威:死好啦~~你要進去了喔!到時候記得出來吃飯阿!



我終於知道我為何一直被之前看的那本

『最後的演講』

吸引著
.
.
.
.
.
因為我和他都像要離開人世一樣!
不同的是他去了天國
我則去了監獄


我甚至希望向他看齊
之前想著如果接到兵單,我要把所有工作都暫停
讓自己好好休養

但是我現在想著是如何過好自己的人生!
就讓我工作到當兵前吧!!


凌晨4點

我抱著這種莫名奇妙的決心進入夢鄉

等待明天答案揭曉的那一刻







2008/11/10  AM11:36


一陣嘈雜的電鈴聲已經把我從夢鄉拉回現實
樓下的郵差向上望了一眼

我心想:
『媽的!要是郵局裡躺的不是罰單,我在30秒後接到的一定是兵單.....』


『王小草!?』
郵差這樣問著剛睡醒又一點沮喪的我
(我當時心裡想,媽的!還真的是我的掛號)

『我就是!』
(遞出印章)

我想這是我這輩子最不想收到的掛號信


『來!謝謝你!』
郵差親切又詭異的說著,就騎著小綠到隔壁公寓去按電鈴了


拿著印章與剛拿到的惡耗
我只敢再信封上瞧上一眼


『OOO監理所!?』


什麼?兵單不可是監理所發的吧!
趕快拆開一看


裡面有一張紅單
+
一張照片





從照片中大家不只可以發現我和ㄚ銀帥氣的背影以及車屁股

以及

『禁行機車』

的大黃字



這下好了
我可更加憂鬱了


『現在是罰單,郵局裡面躺的一定是"兵單"』


本來以為不是罰單就是兵單的選擇已經不適用了
現在的選擇是


1.一張罰單+一張兵單

2.一張罰單+另一張罰單


很明顯的,我還是跟選項(1)比較合得來

今天下午有一個工作的面試

我在想著
『如果是兵單的話我就打電話跟他說我沒辦法去了』

為了怕我過度鬱悶
我還帶了本書讓我可以在星巴克度過平靜的下午



終於
我帶上我的掛號單前往郵局了


那死白的日光燈把綠色為主的郵局照的陰氣逼人


『這就是命運揭曉的場所啊!我看真的還蠻合適的
我想著

業務員冷冷的收下身分證以及印章
快速的翻找塑膠籃裡的信件


『么壽!跟早上的信封不太一樣,我看一定是兵單,沒的救了...Orz』


終於都辦完手續了

我還是勉強看了信封一眼


『OOO監理所?!』


我想我這輩子都沒這麼愛過監理所~
我用滿心歡喜的感動拆著這封罰單

同樣的附上一張照片



親愛的!這不是違規停車的罰單嗎?


也就是在下一口氣接了兩張罰單!!!





我想我活到現在都沒有那麼樂意去繳罰單!!XDDDDD


實在太令我高興啦!!


雖然1200摳就這樣飛走了!


但是我還不用當兵ㄝ!


實在太爽了啊!!!!



這樣我離我的生日又跨進一步

聖誕節又跨進一步

跨年煙火又跨進一步

X JAPAN演唱會又跨進一步


實在太令人感到愉快了!!



悲觀果然有悲觀的好處阿~~~~XDDDD



在這邊感謝所有為我擔心與給我鼓勵的人們~

你們人真他媽的好ㄚ~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