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
我在學校待的時間應該是"有史以來"最最最最最~~~~~~~~久的= ="

了解我的人應該知道我愛死窩在家裡
就算不窩在家裡,我也不打算窩在學校XD

於是呼,我那天在學校從早上9點,一直到晚上11點才離開= =

埃~~~~算了這不是重點

我想最近的大學生,畢業時的專題報告越來越輕鬆了
有些人甚至不用寫專題,都一樣能畢業

這句話目前應該不太適合用在本研究室吧
媽的!當年是誰推薦我去找這ㄍ該死的研究室阿= =""
那天我算是渡超~~~~~~漫長的一天

AM:9:32到達專題室
開始做簡報的最後核對、修改工作
一直修改到下午1點多才算是完成
接著就是反覆~~~~反覆~~~~的~~~練習......
研究室當天的氣氛更是緊張到不行了
每個人都在埋頭苦幹

而這種盛況呢~
也只有在報告的前幾小時才能夠看到的= =
大學生嘛~~~

而所謂的專題報告呢~~
大概就是在一個約50人大的會議廳進行報告
而報告內容當然就是這一年來,你究竟做了哪些成果
要在這短短20分鐘之內進行越詳細越好的報告
而下面坐的絕對不只同學
包括了全體專題室學長、畢業後的在值班學長、正準備進入本研究室的可憐蟲、以及偉大的老師= =
簡報的製作是非常嚴格的

首先最基本的是版面的配色
絕對不能用"綠色"
因為.....老師政治色彩的因素,我也不多說明了
接著是每一頁基本上都要有一些圖片
在簡報中,表優於字、圖優於表,各為即將做專題的學子們要記得= =
在簡報的字體方面則是不能小於24,最好用32的字體
ps.記得要用標楷體
另外動畫的製作也是很重要的
以上這些都注意到了之後,因為本人研究室學長特別龜毛
還要求我把所有的"數字"都改成"新羅馬字體"
媽的.....連種事情都要管

而在報告時呢
要千萬注意禮貌、儀容、口齒清晰、還有不能唸搞

而最後報告完了!我們一個一個要被學長"釘"
把我們報告的缺點,全部進行地毯式的"鞭屍"

我呢,我很不勇敢,所以我不敢在一個報告
所以縮在第二個
但是勒~~~因為我第二個報告,所以我是本研究室第二個開始放寒假的^^

報告前心情真的超緊張!
腦袋有點空白,剛剛練習的東西都快忘光光了
等我上台以後我還把我的小抄一起帶上去
因為我有些地方真的會忘記

報告一開始勒~~我斬釘截鐵的進行狗腿介紹
老師,學長學姊大家好~~我是狗腿子一號"小草"
我今天要報告的題目是"營造廠利用網頁進行行銷"
深吸一口氣
要開始了

一開始都還蠻順利的
但是到了文獻回顧,我心臟已經要跳出來了!!
因為我那邊忘記要說什麼呢= =""
很想看小抄,但是因為太暗了,根本看不到
那邊可沒有講台什麼的給我遮掩一下
更不可能有機會讓我靠近小抄看一下我該說些什麼= =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以後一定要
改用"大字報"........不知道以後專題是會不會有人想出來這種好方法XD

在一陣折磨以後
我算是平安過去了
本來演練20分鐘整
結果變成只14分鐘
不過報完以後真的超~~~~~爽
看接下來同學的報告都覺的好輕鬆喔
還以心情肯雞排便當勒XD
選第二個報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等全部人報告完了以後
開始進行"鞭屍"

老師只短短說了幾句話,就閃人了
把場子交給在職畢業的學長主持
大家大概都能了解為什麼老師要走

因為.....報的太爛
我報告完以後,我就看著老師的表情
從本來有點白白,變的更慘白,然後是青色,最後耳朵都紅掉了
最後幾的人報告甚至連看都不看= =""
我想白痴都看的出來這次報告的程度吧><""

不過老師在臨走前,只釘了我一點點東西,外加一句"報的還不錯"
恩~~~不知道是我當天的西裝有加分還是怎樣^^""
可能攻擊力有加成吧^^"""
真是有點傻眼

接著學長們一個一個開始摧殘我們這些溫室小花朵
我們也就把耳朵閉起來,好好的任人踐踏一下

不過後來好幾個學長都給我打了最高分......
這時候我才開始覺得我之前的努力其實是直得的!

努力以後有好成果感覺真不錯^^

在評審時
小曹很悲慘的貝老師狠狠刮一頓
仔細想想老師其實已經很客氣了
對於專題只說了"不符合本研究室的水準"
如果真的要罵我看早就被罵成臭頭了
而老師釘小槽的部分是因為有人說小曹要轉研究室
其實這是事實
但是經由老師口中說出來,感覺真的很不是滋味
我坐在小曹後面看著小曹的耳根子越來越紅
只差沒把椅子丟過去砸老師了吧@@""

至於這件事情是誰傳出去的
我想.....除了某人之外我還想不到第三人

報告結束以後,學長把我抓到後面去
跟我說:﹝今天很爽後!不過你要問你自己,你的專題究竟有什麼東西﹞
我很誠實的跟學長說:﹝嚴格算起來,其實是零分.....﹞
學長聽了也艇滿意的,因為這份專題學長很清楚內容
也知道我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做出來的= =""
於是學長又說:﹝你知道你被鞭屍時,有一個在職學長把我找出去,他跟我說什麼嗎?﹞
我:﹝ㄟ~~~不知道ㄝ!他說什麼啊?﹞
學長:﹝他把我找出去是跟我說,他也把你分數打最高,但是不是因為報告內容好,
而是因為別的學長在說我們這些專題生的缺點時,大家都一付不太鳥的樣子
,只有你有一直看著他們,還有一直抄下來。所以才給你最高分的﹞

我心想,當時我在抄什麼我自己都不太清楚= =""

學長接著說:﹝今天就是你專題最後一天啦!以後就好好保重了!最後給你一句話
"態度決定高度",以後要一直記得!﹞

我:﹝學長掰掰!學長新年快樂~~﹞

其實我當人知道態度決定高度
我房間桌子上甚至放了一本書就叫做"態度決定人的高度"
我當然知道我今天為什麼可能得到最高分
贏的真的不是報告
而是那多一點點的禮貌和態度

說實話我聽到學長在說我專題作的不錯時
感覺真的越來越心虛
因為自己做的東西當然自己了解他的缺陷在哪裡

不過我今天也體會到一句話:﹝一大堆爛蘋果裡面,你只要比那些爛蘋果好一點點就會被挑走了﹞
我真的相信,做到最好真的是太難了,我能做到的只有比大部分人好一點點



最後給小曹
把份內的事情做好,不管誰捅你刀子都桶不死你
你這次會死的原因在於:你專題做的太糟糕+專題室裡的形象太差+你個人放爛的結果
就跟學長說的一樣,態度決定人的高度
你的態度有多少,這決定了你在人心目中的地位
即使是滷蛋
他報告做的爛,但是學長們都有看到他努力過
你報告做的爛,但是學長只覺得你沒努力過

要用2天的努力抵別人1年的努力,本來就是一個有問題的想法

至於誰桶你刀
大家心知肚明就好
你用不著怪他
因為如果你有做到自己該做的,你今天不會被他一刀就捅死
看開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