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個測試

各位看到"機械"這兩個字有什麼感覺嗎?

我想所有人的感覺就是一些硬梆梆的鋼鐵和齒輪組合起來的大鐵塊吧

那如果是"槍殺"這兩個字呢?

應該覺得會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或是不舒服的感覺吧....
(雖然我知道有人感覺可能會很興奮= =a,所以我就不討論這件事情了)

文字的力量其實很大,可以直接性的給予正面或是負面的感覺

再來一個字"爭"
我一直在想這個字有什麼正面性的表達方式
結果是幾乎沒有.....

爭奪、戰爭、你爭我奪、競爭、鬥爭

有沒有發現"爭"這個字的意義就在於,因為一方以上的利益衝突所出現的字眼
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字,因為這個世界上從上小學開始大家就開始沉侵在"爭"的世界中

課業上大家有排名,永遠都有人想當第一,所以要"爭"
如果在家裡有兄弟姐妹,有時也要為了顆糖果而"爭"
大考到了,全台灣的學子青年更是擠破頭的去"爭"
工作面試時,大家也在許多人中努力的"爭"
而男生(女生)為了愛情,更會努力的去"爭"

或許有人說正當體育運動應該沒這麼醜陋吧
在我看來他們也是為了一個"獎盃"、"頭銜"而努力的"爭"

為什麼這個世界上到處都是"爭"呢?
如果這個世界少一點這種殘酷的字眼會不會變的比較好呢?
當然事情都有一體兩面,沒有"爭"那世界就不會進步吧
每打一場戰爭,人類就會為了戰爭而想盡辦法獲勝
科技也因此而逐漸成長
說來可悲現今生活上的許多科技其實都源自以前的軍方科技

有人沉溺在那種鬥爭中,以此得到更多的優越感
而我則是不喜歡太沉溺於此,因為太沉溺下去將會失去一些珍貴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