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故事是這樣的.......

4年前,當我在五專時認識了一個朋友
我到現在還記得她充滿自信的跟我說:『學歷其實不重要!以後出社會看的是你的能力!』

我一直記得這句話,而她也以休學作為實現諾言的証明
一年過去了.....我們失去聯繫

某一天,我碰巧遇見了她!
互相寒暄的幾句,問問她最近如何?
『我最近準備以五專三年級肄業的身分考4技!』她驕傲的說到

『妳....不是說出去工作只要有實力,學歷不重要嗎?』我問
她則是面有難色的說,因為她想去國外念書,但是國外沒有學校願意接受肄業證書.....
所以他還是要讓學歷高一點

當時我已經五專快畢業了.......

之後我得知她唸了虎尾科技大學台北的補校,也如願進入外語學系
而我又和她失去了聯繫


昨天她及時通密我,我還是跟他寒喧了一下
我得到的訊息是他仍然唸不下去,所以又去工作了
但是他還是想要把書唸完,開始後悔當初為什麼不唸完書

這時的我已經要2技畢業了....


換句話說,他到現在23歲了,學歷等於是國中畢業



想到這裡其實很可悲
5年前她充滿自信,氣勢凌人的樣子歷歷在目
現在卻落成這樣的田地....

我思考著問題出在哪裡

我想問題其實出在她自己身上......


這些年來她很有主見的照著自己想走的路走
只是他一直後悔,一直回頭,當我已經要結束學業的歷程時
她才剛剛踏進那條她早該走的道路
這五年不長卻也不短
不能說浪費了五年,只能說她雖然花了五年,卻沒找到他真正想要的


我看到的人跟五年前一樣
只是現在,我在他身上多看到了一份可悲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