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終於越來越近了...... 
轉眼間只剩下幾個月 我即將與這16年的讀書歲月告別 

國小、國中、五專、二技 

每一段時間都像一眨眼般的流逝而過 
回想起來有點苦苦的,卻洋溢著青春的甘甜 


這或許代表著我即將邁入下一個人生的階段


當年小時後不斷的想要長大,想要賺錢,想要獨立
學著大人的說話方式,做大人會做的事情,穿著大人的衣服 


有一天這些慢慢希望慢慢的實現時
才發現小時是多麼的天真,多麼的單純 


不知曾幾何時我從學生中的小毛頭轉變為幾乎是最大輩分的人 
不知曾幾何時走在西門町的年輕人在我眼裡都像小毛頭一般 
不知曾幾何時我終於被迫要開始設想未來的出路

時間無情的流動
光陰默默的漂移 


我相信在我們這些所謂的"年輕人"手中都握有一個誰也搶不走的巨大的寶藏 

這份寶藏叫做"時間" 

這個珍寶別人搶不走,只能被自己消耗
要如何有效的運用這些寶藏將是我未來最重要的課題 
這個課題沒有學分也不會有學分,因為他不需要被打分數只需要對自己負責 

有點殘忍但這就是我即將面對的殘酷..... 
肩上的負擔會隨著歲月而增長

有一天
我會有想保護的人,想愛護的人,必需要照顧的人 

總有一天這份寶藏會消耗殆盡.... 
我不期望能留下什麼
只期望我不會隨著這殘酷的歲月而忘卻現在
只期望我有足夠的力量承受這重擔,而不被壓垮


好好追上時間吧!


懂得運用時間的人,就是成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