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在工作

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大概是:『你現在還是學生?』『你當過兵了嗎?』

當然答案只需要回答:『我正在等當兵。』

但是勒~接著就會問到你怎麼會做這行呢??



其實答案也是很制式化的


從畢業到現在的工作總是不會讓我厭煩

賣飲料、當臨演、電訪員、發傳單

每天的工作幾乎都會有所不同


而今天呢~

要說說我最『近』的一個工作

『派報員』


其實所謂的派報員大概就跟所謂的發傳單人員差不多

不同的大概只是有規定的『話術

還有要稍微做一些『打扮』



而內容的精要點在於

『眼神』

『鞠躬的角度』



現在開始詳細說明
為何有些人發傳單總是讓人無法拒絕!!


高明的發傳單高手通常會直視獵物的眼睛
並且用最快速、有力的手腕把傳單遞到獵物的胸前
最後用90度鞠躬讓獵物感受到你的誠意

ps.記得要附上一抹微笑


這些要點對我來說雖然不是很困難
但是當你重複到第1000次的時候想不累應該都很難......


最後會留下
腰部酸痛、眼睛咪成一條線(因為笑太久了)、兩眼昏花
這類的後遺症


我不是一個發傳單的高手
所以這兩天發傳單最大的樂趣大概在於可以光明正大的觀察人


平常走在路上
你大概想像不到每個人的表情是如此的複雜

禮貌的笑容
鄙視的笑容
為難的笑容
不削的眼神
取笑的表情
厭惡的斜眼
溫暖的微笑
冰冷的嘴角
快速的腳步
.
.
.
.
.
.
觀察人類其實是一種複雜的感想

純粹是一種『感覺』

天曉得你怎麼能夠一眼看出他是怎樣的人



最後

說一說工作感想吧
.
.
.
.
以後走在路上我一定要拿完那些該死的傳單

因為今天跟我拿傳單的人我都覺得他們像天使阿~XD

偶爾做做別人的天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