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電影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是我的興趣

不同的電影會有不同的意義
走出戲院後也會有不同的體悟


有趣的是
雖然同一部電影但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太一樣


就像藉由電影尋找心靈中遺失的缺憾

或是藉由電影滿足心中的缺憾


愛情文藝片實現人們對感情的憧憬或缺憾

武打動作片實現人類對暴力的渴望

未來科幻片滿足人們想像的空間

.
.
.
.
.
今天要分享的電影讓我差點流下許久不見的眼淚

愛情文藝片我看過不少


鐵達尼號
現在很想見妳
戀空
腦海中的橡皮擦
不能說的秘密
一公升的眼淚
手札情緣
傲慢與偏見
如果愛
.
.
.
.
數也數不完了

讓我泛出淚光的作品不多

但以上都是很不錯的電影


而這次讓我泛出淚光的作品是


『瓦力』


如果想嘲笑我就儘管笑吧

因為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我居然會看動畫電影看到想哭?!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仔細的思考了這個意外的收穫



最後得到的結論是



我在電影中看到以前的自己
or
我在電影中發現自己曾經失去的東西



如果說用投射效應來比喻

瓦力=以前的我
or
瓦力=我第一任女友


癡情
則是我失去的東西



時間過去的很快
記得18歲時的我也為愛痴狂
只是不知何時


這份"痴"
已被不斷的失敗以及失望所掩蓋


或許可喜
但更可悲



曾幾何時我變得如此輕易放棄

說好聽點或許是叫做『收放自如』

那說難聽點呢?

『輕易放棄』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就這樣可悲下去

但我想我該試著把一些失去的東西找回來

ps.我不是指前女友喔
不要誤會我的意思


=================我還是一條專業的分隔線================


最後真的要推荐一下這部電影
片中的各種笑點以及主題非常強烈
男女主角幾乎只有一句台詞

『瓦力』
and
『依芙』

感動的是雖然台詞就這樣簡單
卻可以表現出各種不同的情感

喜、怒、哀、樂

已經不需要任何其他的文字來表達

我想這也是一種表演藝術的極致吧!




另外一個重點在於『手』

年已至此有多少人還記得第一次和愛人牽手時的雀躍以及幸福呢?

我想

牽手是愛情的根基,也是幸福的象徵

如此簡單,卻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牽著愛人的手直到白頭呢?





↑我一直好奇為何只是眼角下垂就會變成這樣可愛




↑吸收太陽能中的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