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早晨,依舊的凌晨五點

黑暗的寢室內仍瀰漫著濃濃的睡意,一陣嘈雜而刺耳的電子錶鬧鐘聲正回蕩在此起彼落的打鼾聲中。


朦朧的雙眼懶洋洋的稱開眼皮,以最不情願的方式從剛剛古怪的夢境中回到現實


這天就這麼如以往一般的開始了
.
.
.
.
.
.




有時候你或許不得不相信所謂的

『運』

『運』好時,你或許不管做什麼都會順心如意,一切甚至比預期中還來的更好
『運』不好時,你可能連喝杯開水都會把自己嗆的滿身是水,並且一臉狼狽



而這天也正是我這星期最不幸的一天開頭



軍中有一個最神聖的數字


『么八』


也就是所謂的『18』,而所謂的"么八"其實簡單的說就是每星期五晚上18點便可以收拾行囊,快樂的踏向自由之地,而其他弟兄們則只能用羨慕的眼光目送他們的離開,而大部分人便需要留在營區等到星期六早上8點才能回家



而如何放"么八"便成為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目標


畢竟
誰不想提早放假呢?




而所謂最不幸的事情就是檢查年假在家縫製的


"甲種服裝"


而縫製甲種服裝的內容也不多



附上受害者一號示範圖





步驟一、艾森豪外套

在那件緊到靠杯的艾森豪外套上縫製公母扣
(上圖因是夏季結訓所以不用穿大外套刺槍)

最麻煩的是四鏈,因為要公母扣要縫在四鏈上,而每個公母扣都有規定間距與顆數
如:前面兩顆相距一指頭寬,後面三顆間距也是一指寬


步驟二、膠盔

膠盔的調整注重於帽帶是否"完全"至於下巴中央並且對稱,盔的前緣要切齊眉毛
高度則是要在耳朵上一指的寬度


不要看膠盔比較輕,因為要調整到定位,所以會調的非常!非常!




緊到頭殼都快被壓出腦漿才會到定位
所以光是脫窺跟戴盔就是地獄的境界
(因為常常要帶至少1~4小時左右,那時就真的是"爆頭"了)



步驟三、軍便褲

軍便褲也是要把屁股後面的口袋舌縫上公母扣,但這是比較簡單的部分
另外還要在腰帶上縫製倒勾,最大的目的是要讓腰帶與腰際成為一直線
而倒勾的間距與數量也是一樣限制的好好的
(上圖是S腰帶,而我說的腰帶是比較細的一條內側皮帶)


最後就是膠圈

也是最困難的部分

膠圈的作用在於將褲子拉直拉撐,看起來只有燙線,而沒有皺折
(就我看起來這部分就是憲兵看起來俗到爆炸的一個部分)



由於解釋起來很麻煩所以跳過(遭歐)

在這邊只簡述量製與縫製過程

簡單的說量測時要先把皮帶拉到么壽緊,直到可以把你上一餐吃的東西弄到快吐出來為標準,再來將褲管向外反折,至入膠圈。將膠圈底緣調整至長馬靴鞋帶孔的


第七顆以上第八顆以下







最後在膠圈上緣部分用粉筆畫上記號,最後在白線上平均縫製四顆倒扣


最後重點來了!!



由於量測時通常不是自己量測,所以一定要找鄰兵幫助!而臨兵如果幫你話一條斜的白線


你就


死定了



因為縫起來不但要七上八下,而且要


膠圈高度對齊


而我呢!?
當我快樂的縫完甲服後便興奮的享受假期去了
即使我在放假後的第三天便縫好這件要命又麻煩的鬼東西
但是我忘記


試穿!?
.
.
.
.
.
.
知道嗎?買褲子也一定要試穿阿




所以由於我的兩腳高度不同,遭受到了嚴厲的指責與禁假恐懼
而痛苦之路就這樣開始了


我們那個機車的士官長也不會給我們時間去自行修改甲服,只說明天的下午6點要復檢,複檢不過的就乖乖留下來

陪長官喝茶!?


我發現人類再危機發生時總有種無限的潛能,因為我利用吃完飯後的10分鐘
便拼了命的的修改完我的甲服


並且在最短的時間內衝去給士官長檢查


得到的只有幾個回答


『回去啦!我幹麻現在給你檢查!不是叫你明天晚上6點在來檢查嗎?如果大家都像你一樣現在給我檢查,那我不是煩死了!』



大家或許聽起來好像有點道理,但是問題點在於

1.如果現在就知道修改成果可不可以通過的話,明天被禁假的機率就低了
2.明天一整天都會離開營區上室外課,根本不會有時間縫衣服
3.看一下又不會要你幾分鐘,就那麼想讓我們被禁假喔




攸關假期,我用盡一切方法說服他,過了15分鐘後我才終於宣告失敗




這天晚上

只有無比的恐懼與不安



你說甲服是軍人的生命?

我看

『放假』

才是軍人的生命




隔天下午6點


懷著忐忑的心給那個黑心肝的士官長檢查甲服
可能阼天我嚕他嚕了最久,所以可真被記起來了Orz
好在老天有保佑
]
在10秒後便宣判我的自由


但是痛苦還沒結束



因為我們如果要如期放假還要經過一個考驗
(媽的!自由的路總是漫長的不是嗎)


考驗就是讓我們18個人洗完179人的份的便當盒

另外

再將整棟房子的紗窗拆下來洗過


一樣只有用自己的時間完成


所以最後兩天我吃飯時間大概只有10分鐘不到
洗澡也只有10分鐘不到
中午大家在睡覺時我也是拼命的洗紗窗



後來

我看到軍中刊物的其中一篇有寫一句話



『只要你想,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有時候文字真的是寫到人的心坎裡
那天甲服不過,我一度認為自己是世上最不幸的人群之一
我甚至可以完美的想到這兩天時間我應該會在軍營裡面做苦工等待弟兄們收假


但是


當最壞的情況發生時
或許事情反而會越來越往好的方向發展



因為神給了我另一條艱辛而痛苦的機會
只要你想,幫助你的將不會只有努力,運氣也會越來越好





ps.我後來運氣好到當天中午想吃炸雞,餐盤中都會突然出現炸雞XDDD



這幾天太忙碌!我連去大家部落格都沒時間
只能跟大家說聲抱歉


我下星期會在去看你們的!


因為我下星期有

『么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