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當了快3個多月了

這次放假放的最奇妙

怎麼說呢?



之前休假加上請喪假我足足一口氣休了7天

前天才剛回軍營,想說

『這下子我應該會一口氣熬個10天才會放假吧


但是當我看到假本上
.
.
.
.
.
.
阿勒?!



怎麼後天又要開始放假了!?

我以不可置信的眼神死盯著假本



我想很多人這輩子上班大部分休的假都是六日兩天

而我這次可厲害了



一星期只上班兩天?!



ㄟ~~~我在當兵ㄝ!


有沒有這麼誇張阿!?








只在軍營待兩天好像不錯

但是我卻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因為連上的氣氛總是不太好

待在連上就像待在監獄沒兩樣



別連的人通常站哨兩小時剩下六小時都是他們自己的時間

不管你要睡覺、看書、聊天、買零食



都隨便你啦!



而本連雖然也是站哨兩小時

但是剩下六小時保證會為連上打掃成為隨意使喚的守護神獸

說來大家應該不相信

打掃六小時!?


有沒有搞錯!?有那麼多地方可以掃喔?

事實上就是這麼多奇妙的鳥事可以忙

在軍隊中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如果你認真,你就輸了!』



何出此言勒?

簡單的說就是在本連隊中不像在大學

大學教導你運用時間,最大的好處就是當你把作業做完、考試考好,你想做什麼不會有人管你


但是本連隊是當你很努力做完一件事情時

下一件麻煩事絕對會接踵而來




就掃廁所好了

如果你可以掃6個小時,你就只需要做一件事情

如果你30分鐘就掃完廁所了

你可能就要做10件麻煩事了


這樣解釋大概明瞭後





照理來說離開那個鬼地方應該很開心阿!

但是我的憂鬱來了


因為當你在放假時,你學不到東西,但是你的同梯弟兄還是在學
(站哨其實很多事情的,尤其是大門哨)

當你放假回來發現同梯會的事情你卻不會時,那種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所以這些日子我就一直在這兩個矛盾中打轉


我看我真的是天生勞碌命



應該可以想見未來我每天都在想工作的可憐樣了Orz





不過除了奇妙的休假


在下最近更陷入了一種難以自拔的困境之中

也不知道怎麼的


每當自己窩電腦前時,腦中常常一片空白
想去買個東西吃或是喝的時,一走到便利商店
看著貨架上滿滿的零食與飲料

卻永遠找不到想要的

最後只能空手回到自己的窩裡待著


食慾也開始有點麻痺
 人家說食不知味

我大概可以感覺的到

尤其你發現自己吃飯時幾乎不用咀嚼直接吞下肚的時候


最糟糕的是

平常我有好多好多可以分享的東西
一下子就像乾涸的沙漠一般

眼看著自己已經快要雛型的文章
在下一秒卻又消失成一堆毫無生氣的沙土

手裡抓著那堆散落的黃沙

我無能為力的盯著那些破碎的文字平躺在筆記本中

得到的只有一片虛無





可能我有些痛苦

卻表達不出來




經歷的第一個親人去世

我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難過
卻也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死神的精準度》裡面有說到


『死亡並不特別,因為每個人都會死,但是卻很重要!就像太陽一樣,它並不特別,卻是那麼重要。』


但記得我看到人成為白骨時
卻感慨著

感慨人類的最後不就是這樣

既不特別、也不重要

重要的或許是對於那些活著的人說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