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其實真的很快


在下頭頂無毛的日子已經過了4個月了


不但小步訓練結束了
憲兵訓練也跟著結束了



ps.憲兵都偁陸軍為(小步)
因為都是合格的步槍兵嘛XD



最後的階段只剩下現在了吧


雖然很慶幸這次終於是當兵最後一次菜的經驗

但這次的適應期比以往來的更加漫長也更加艱難



何出此言呢?


先把站哨勤務熟練放在一邊
光是記得學長的名子就是一件令我非常頭痛的事情><"

因為
在下從小最不擅長的就是



記名子



不管是國小、國中、五專、二技中的哪一個階段
光是全班30多個人的姓名就可以花在下將近半年的時間才記的住


而在下現在要花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記得全連上下將近90多個長官和學長的名子


這根本是酷刑嘛



記得我之前讀復興商工時到班上的第一天
班上有一個像男人又像女人的男人很自豪的發下誑語
(這句話其實性別方向有點詭異XD)

『我要在一星期之內記得班上所有人的名子』


那時我還很不削的心想


『神經病,沒事記得所有人名子要幹麻』



現在在下用真誠的心對那個像女人又像男人的男人表達歉意
你這個像女人又像男人的的傢伙

『真他媽的有遠見』


早知道那時我應該效法他一下

現在應該就不會如此麻煩





另外就是學長學弟制

在下這輩子從來不喜歡在學長學弟制的生活下生存
在我看來人人平等

只要互相尊重
何必去管誰比誰早出生或誰的梯次比較老


有一個班長跟我說

『其實幹麻要這樣呢?大家都不願意當兵阿,那不如大家好好相處過完這段時間。』


其實說的真的很有道理啊!


除了


一個機車的班長外



那個班長不知道為什麼對我非常的有意見
在大門站哨時我運氣很差
每次都會跟那個機車男一起站哨


然後勒~他就會一直念我一直念我

打個比方好了


那天上哨才一踏進崗亭
連交接都沒開始那個白爛就從下往上用那半開半閉的死魚眼看著我說:


『王小草,你到底會什麼啊?不會又不問!到底在幹什麼啊?我再問你一次你到底會什麼啦?說啊!』




那時我才剛剛站哨,完全是不知所云阿!


當時在下當然已經知道有人準備"定"我了
只是莫名其妙被念一頓,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
人家說當兵是『忍』字訣


那時我可真有點忍不住

於是就回答



『班長,那你希望得到哪種答案呢?』

那個白爛愣了一下

又說到

『阿我問你到底會什麼啊?你說啊?』


『那班長覺得我該怎麼回答比較好呢?』(竊笑)


這下那個沒腦的傢伙真的火大了,又開始念些有的沒的
『你這是什麼學習態度啦?!!#$%*_*%$#$』


反正那星期我被那個死魚眼弄到有點火大
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感受到學長學弟制的壓力


在軍隊裡面或許就像職場一樣
長官不管對你有什麼意見,答案永遠只有一個


『是』


說來挺蠢的,我不明白這種模式有什麼好處= =
但職場上好像就是喜歡這樣


不過好消息也是有的啊!


因為那個死魚眼4/10要退伍
老子跟他站哨的時間沒幾天了!


『叫他回家拉屎吧!』




看看他那副跩樣能不能囂張到職場上




========================後記=========================


話說我被那個白爛學長念過之後,我真的很幼稚的想了很多辦法報復他

比如說

把他的鞋子藏起來啦、把勤務腰帶扔掉啦


等等之類的小手段


不過在下後來想到一招更絕的
那就是

『孤立』


第一步首先就是把他鞋子藏起來......
我說笑的


第一步就是拉攏也被他念過的學長
增加自己無形的勢力範圍


第二步就是賄絡其他跟他要好的學長


這樣做的好處其實很多
一方面可以聯合起來對抗那的白爛
在他退伍之後學長也會對自己好一點


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前鎮子大家流行厚黑學!
我臉皮不夠厚,但是心夠黑!XDD



難怪有人說職場如戰場
因為要生存就必須放下很多東西



像這次在下就需要放下自尊,還有以前教育的那些狗屁道德

因為現實中每個人都是貪婪的
要融入環境就要變得跟他們一樣


這點從我這輩子第一次雙手奉上"心意"給班長時,就可以體會



以前在下可從來不削這套的
但是現在必須要忍著


人家常常說撐過去就是你的


但所謂的撐過去其實必須要突破很多心理障礙吧
.
.
.
.
.
但其實也為他們感到可惜啦


因為他們的人格真的


很便宜


一罐咖啡=$35
一包大衛杜夫=$70







我有在融入環境嗎?


只能說除了記名子真的很難之外,其他的我都更加努力去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