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靄靄的蒸氣緩緩上升

卡其色的襯衫

堅挺的燙線

發亮的銅環


在下即將跟這些裝備一一告別

這一年並不輕鬆

但也學了不少技能




燙衣服

縫臂章

折棉被

擦皮鞋
(仔細想想似乎都不是什麼廖不起的技能)

等實用的技巧

在心理則是更多了

忍耐

謙卑

服從

處事

等不同的內在改變



盡頭終於近在眼前了

一切痛苦都慢慢的減輕

除了時間越來越慢之外,也想不出其他不滿



我一面燙著衣服,一面這樣想著



這是我倒數第3次燙這些鬼襯衫

前年我還曾經把燙衣服列為我喜愛的興趣之一

結果就當了憲兵


讓我燙個過癮


老天爺其也蠻愛跟我開玩笑的嘛



我看著那熟悉又陌生的房間

曾幾何時我是多麼依賴這陪我度過18年歲月的房間



它充滿著我喜愛的書籍

藏著我從小到大的秘密



分隔了一年



我依舊喜愛它給我的歸屬感



沒當過兵不知道,我原來是挺戀家的
















對了對了


話說在下已經想好退伍第一件事情要幹什麼了?


我不知道退伍那天我會幾點離開營區

也不知道退伍那天我會帶著什麼心情離開


但是我想確定的是



在我離開營區的那一步時


我會將我準備好的雪茄煙點燃


然後大大的吸一口


這是最後勝利的獎品


也是在下給自己的獎品



戒煙3個月了



為了這一天破戒一次不為過吧



===============================================================


11月近了


我想著生日該如何找人

也想著當天要不要拍照
(頭髮還留不出來)



好久沒有跟大伙一起聚一聚了

自從畢業

大家都各奔東西

阿修信宏留在桃園

小曹去馬祖

當年的四人幫也快3個月聚一次而已了



希望以後每個月我們4個都能出來聚一聚

即使時間再忙

即使累的像狗

即使大家距離遙遠



我仍會想起那二技的兩年的生活


一起買模型

一起追女生

一起吐苦水

一起準備考試

一起慶祝生日

一起把光華二場逛到爛掉






有上大學真好不是嗎



下次放假就要準備約了~

好興奮阿~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