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洛伊德說


『小時的生長環境,足以影響一個人一輩子』



我媽不像一般的母親

我的記憶大致上是從幼稚園開始

那時我的家住在一間小小的房子,母親從我有記憶開始便是職業婦女

要兼顧兩個小孩與工作是件困難的事情


也由於過度忙碌的關係,我的幼稚園生活幾乎沒有一天不是最後一個離開的

眼睜睜看著朋友的家人帶著他們回家其實是件有趣的事情

我並沒有太多的怨言,也沒有太多的不平

原因很簡單


因為當所有人走了後,教室內的電視便是我一個人的

1356961009.jpg

我樂於看著電視,跟可憐的老師聊天

直到天色漸暗,母親總會在此時出現在幼稚園門口


那時我的生活並沒有太多煩惱

即使每天吃加熱了無數次的飯菜,或是涼掉的冷便當

我也沒什麼怨言



可能小時並不懂事吧

 我還是常常惹媽媽生氣

(其實小時候在下好像蠻白爛的,即使我到現在都沒有我白爛的記憶= =)


看著青筋爆露的母親發狂似的怒吼

已經成為一週中幾天例行的慣例


我媽總是說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小孩是前輩子來的討債鬼!』


『你們(我和我哥)千萬記得以後就算要結婚,也絕對不要生小孩!!每個小孩都是魔鬼!!』


我了解她說的話

也了解他為什麼這樣說


或許我媽說的沒錯

小孩的確有可能是上輩子欠的太多,這輩子來還債的

我也可以理解為什麼小孩都是惡魔、魔鬼

 

因為他們吵起來絕對不亞於惡魔或是魔鬼

 

聽我爸的說法,我哥小時候早上睡覺,晚上就起床把所有人鬧的一刻不安寧

非得要我爸抱著晃來晃去,一停下來他那像加了渦輪的發聲系統就會發出比F1賽車還尖銳的爆炸聲

仔細想想說不定我和我哥能活著真是走運,因為我媽曾經說有幾次他被吵到受不了

都想拿枕頭把我幹掉了1356961000.jpg

 

 

『小孩是魔鬼』

 

雖然不是我深信不疑的事情,但我確實排斥著小孩

又或許其實我很怕小孩,越小的越害怕

 

 

婚姻對我來說其實並沒有什麼美感

 

兩個承諾

 

一張證書、一個戒子

 

歡迎來到愛情墳墓

 

 

我看著這對結婚30年的夫妻

他們到底幸不幸福??快不快樂?後不後悔?

 

我的答案其實一直在飄移

 

 

 

 

18歲那年

 

有個女孩問了我想幾歲結婚?

 

我很清楚她問的意思,我謹慎的回答了

也把理由說了

當然我說的理由是現實生活上的因素

 

她的臉上露出落寞的表情

扳著手指算了算

然後告訴我

 

『好久喔!我想在26歲結婚ㄝ!』

 

 

今年我25歲了

 

又一個女人問了

 

『你想在幾歲結婚?』

 

我的答案依舊,當然結果也依舊

6年過去了

我依舊如此排斥婚姻

我相信有一天我會結婚,也相信會有一個讓我願意放棄自由的人出現

 

可能小時候的影響吧

 

我還是在害怕

 

也討厭回答這種問題

 

 

女生為何都想結婚?

因為結婚才是女人真正的歸屬?

還是她們單純的認為結婚就會幸福?

 

 

深夜3點

冷掉的不加糖咖啡,苦味略重的黑巧克力

我的心情比兩者都苦

 

 

 

 

 

 

 

 

ps.我雖然不喜歡想結婚,但還是喜歡祝福結婚的新人,也很樂於參與喜悅,我不會瞧不起婚姻

因為我尊重每一個人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