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病進入第5天了= ="""
鼻子完全聞不到任何味道
那種感覺真的蠻痛苦的
一大包炸雞放在鼻子前面,卻完全聞不到香味
感覺好怪

我開始好奇我這幾天吃東西都是用什麼心情吃東西阿@@
因為根據研究人類吃東西時通常都是有一股香味的東西吃起來才是最美味的
就是所謂的口齒留香吧
而且還實驗過一個人如果吃豬肉時把眼睛蒙起來
進行兩組採樣

第一組
正常吃肉

第二組
把肉都弄到沒什麼味道,但是在吃的時候把香味逼近受試者鼻子

猜猜看嚕~~
答案哪種吃法比較好吃

答案是.....



第二組



也就是說人類的味覺和嗅覺幾乎可以完全分離的
這樣的想法其實蠻有意思的
像駭客任務,人類都在母體時,要吃東西時母體只要給你一點食物的
味覺和嗅覺你就會以為妳真的是在吃這樣東西,但是其實根本就是兩回事

而這幾天既然吃東西幾乎完全沒感覺
那我幹麻還要去挑東西吃阿= =
每天還在煩惱要吃這家還是那家的
反正完全沒有嗅覺阿,吃什麼都打折= =

有點害怕我真的像賭神一樣
一輩子吃東西沒有任何味覺
我想這樣應該比沒有嗅覺還糟糕吧 ><""


我很喜歡香水裡面的論調
在香水裡面,說到人和人其實就跟小狗等動物一樣
用鼻子確認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一旦聞到不喜歡的味道就不會和她成為朋友
如果和她在一起時聞到很香的味道時就會不知不覺被吸引
這跟小狗互相聞來聞去有什麼差別呢?

裡面還提到,一個人如果沒什麼感情,像是冷酷、鐵面無私、過度理性
其實跟嗅覺有直接性的關係喔!
通常一個人感情豐富的話,嗅覺一定很靈敏
一個人如果比較冷的話嗅覺通常比較遲鈍

而我呢......我覺得我是個蠻冷的人啦^^""
反正我現在也沒嗅覺了!哈哈

嗄嗄嗄~~~好想聞一下雞排的香味喔><"""
雖然我小說電影都看了
但是我比較喜歡小說
因為說的很細膩
電影畢竟時間的限制沒辦法說的太細膩
但是已經算是一部好電影了
直得推薦的好小說
ps.內容部份有點昏暗,主要是因為男主角太鬱悶了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