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碰過,卻不喜歡的東西

我一直不太明白為何大家總說要戒菸,卻永遠戒不掉

我學抽菸的動機或許是好奇吧

只想知道抽菸究竟是怎麼回是
等我學會了以後
我發現其實抽菸根本沒什麼
感覺辣辣的,嘴巴麻麻的
煙從口腔進入氣管,在經過肺的過濾
然後再從氣管、口腔呼出一口白白的煙

抽完以後頭暈暈的
不是很舒服
因為我不喜歡昏迷的感覺
我希望我隨時隨地都能夠清醒

但是每當壓力大時,情緒低落時
我總會想像我手中有一根最苦澀的菸
它是一根黑色的雪茄菸(細細的那種)
點燃後會散發出淡淡的煙草味
吸下去時卻是難以想像的苦澀味

我幻想著那股苦澀會進入我的身體
經過氣管、肺、胃、肝、心臟最後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
那黑色的香煙前端微微發出紅色火心
白色的煙絲徐徐飄上
像天上的白雲,變換多端
像可以呈現許多自己希望的畫面
直到火星燒盡
惹人厭的煙灰隨風飄散
把黑色的外衣沾染上點點白色

我討厭抽煙
卻喜歡抽菸時的情緒
我討厭抽完煙以後頭會暈暈的
我卻喜歡看著從口中吐出的白煙

我希望世界上有一種煙
別人聞不到它的味道
只有自己知道那種苦澀
它不會讓我頭昏
也不會讓我身體健康出毛病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只會在想像中出現

所以我不會再去吸煙
因為我的希望不可能達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