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幾天在看尼可拉斯吉演的"氣象人"

不知道是我太沒程度了還是怎麼樣....

看完以後我還是不太明白導演真正要表現的東西

不過大概是說一個努力的父親

他的工作一天只需要2小時就可以下班
但年薪是64萬美金
在工作上他一路順利
在人際關係上卻意外的貧乏
他有一個女兒,一個兒子
跟老婆的關係不是太好,常常會動不動就吵架
即使只為了一件小到不能在小的事情

雖然他一直努力經營家庭中的關係
想在兒女心中當個好父親
在老婆面前當個好丈夫
但是卻屢戰屢敗,雖然問題並不只出於他自己
但相信絕大部分都是他自己親手搞砸的

他在他父親提前的告別晚會上只說了3句話
走在馬路上時常被人丟薯條、墨西哥餅、蘋果派、雞塊、可樂、奶昔
並不是因為他特別惹人厭,而是工作關係常遭人忌妒
帶女兒出去卻總是沒有什麼好結果
在父親的面前也總是表現的像小孩一樣
在妻子面前也總是因為耐心不足所以搞砸一切
即使是自己寫小說,也寫的亂七八糟

我想這部片子一直留著的話
等我30歲結婚以後看應賅會看的很感動吧
因為這部片子癮藏了很多訊息
整部片子悶到一種程度,簡直不像是一般性的電影
而且導演切入鏡頭的方式,故事的聯接概念
也有點像一直跳一直跳

最後........
他跳槽成功,成為一位年薪120萬美元的高薪族群
但是妻子已經離他而去
兒女也是由妻子扶養
他已經不知道該為誰而努力工作了

在他父親臨走前
跟他說了一句話
﹝在坎坷的人生旅程,有些東西是必須放棄的......﹞
我大概知道他在說什麼

我也很喜歡裡面說到射箭的部份
﹝專注力等於準確度,由於地心引力的關係所以要往上瞄一點,最難的就是風向
如何掌握風向是最重要的要訣﹞

對於小時候學過射箭的人來說覺好像回到小時候一樣

ps.有點想不明白位啥我那時射箭位啥射的這麼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