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有忙到所以很少打網誌

不過生活卻是充實到不行ㄋ~~

第一次去舞會
第一次上阿里山看日出
第一次到玉山
第一次去日月潭
第一次到國家音樂廳聽演奏

好多第一次ㄝ~~
感覺生命多了好多好多快樂

太多太多事情想分享了
多到要心要滿出來了
所以一回家就迫不及待的來打網誌了
可能我中了打網誌的毒吧XD


下午5點
我已經在公館的電影院裡面買好零食、雪碧
坐在那窄窄的座位上看投名狀
我很喜歡那個電影院
它沒有很大的位子,也沒有特別好的設備
但是人總是不多,座位永遠都不會是滿的
我很喜歡這樣的地方
感覺很輕鬆、很自在,雖然座位有點小,但是卻很溫暖

這次看電影時我注意到一個有趣的現象
看電影時通常是男女兩人到電影院看電影
信不信由你,我可以看出哪對情侶交往很久了,或是才剛交往
剛剛交往的情侶通常在找座位時會手牽著手,或是比肩而行
而交往很久的情侶則是一前一後的走
從找座位也可以發現愛情中誰的主導性比較強
通常都是男性負責找尋座位,所以男性都走前面
而女性走前面的話當然就是反過來嚕~^^

看完投名狀以後
我很開心有來看這部電影
很佩服陳可辛
可以拍出這麼棒的電影!
從鏡頭帶入、故事銜接點、人性的描述
都非常令人驚嘆
因為這只是人類在歷史上時常遺忘的一場戰役
但是其中卻包含了這麼深刻的故事
我不知道這件事情是真是假!
不過我願意相信這是真的!
就像霍元甲一樣!
雖然知道是編撰的,但是深刻的令人難以忘懷

看完電影後我到了書店
看到一本書,書名叫做﹝第十三個故事﹞
翻開第一頁,看了約5分鐘
我已經深深陷入那文字的魔力
那精美又細緻的詞句像幫心靈開了扇窗
讓你看到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

以下附上我當時看到覺得很棒的句子:
﹝當你在床上被恐懼與寒冷壟罩而無法動彈時,別期望沒血沒肉的真相會跑來拯救你,
你需要的是故事帶給你安慰,你需要的是謊言能帶給你如搖籃般讓人寬心的安全感﹞

﹝一個出色的故事永遠比一段破碎的真相還令人眼花撩亂﹞

沒錯,其實大家都愛聽故事
一個出色的故事讓人得到平常生活得不到的東西
電影,也是一種故事的表現
就像之前說的一樣,投名狀是真的故事,還是虛構的故事
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看到了第5頁時,我已經有衝動要買下來了
但是口袋摳摳不足= =
所以忍痛作罷,等下星期把省下來的錢拿去買這本書好了!
這本書真的很值得推薦!


在忍痛放下這本書後我跑到隔壁的星巴克去喝咖啡
其實我並不喜歡喝咖啡
但是如果一杯咖啡可以換到30分鐘、1小時、2小時、或是更多的平靜
我想那一定是值得的
感謝星巴克貼心的作法,給我的是一杯黑咖啡
因為我其實最喜歡喝很苦的咖啡
原因只是覺得不苦的咖啡好像不是在喝咖啡

我很喜歡星巴克,但是不是他們的咖啡特別好喝
而是那裡的環境
讓我覺得很舒服,有情侶在低聲細雨、討論功課
有上班族在談生意或是工作上的事情
有人則是獨自坐在位子上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人聲喧嘩,時間飛逝
一個人的約會也可以充滿詩意
懶洋洋的因為填滿欠缺的那人,黃靄靄的燈光幫冷冷的空氣加溫
人可以活的很充實,也可以活的很無味
你是怎麼決定的呢?


不知從幾何時
我越來越害怕孤單
看電影要和人一起去看、逛街也要人陪、吃飯也不習慣單獨吃
慢慢的
我越來越能享受現在這種生活
和自己的約會其實也是可以很豐富的不是嗎?


我在回家的路途中想著
我......
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呢?
一個人看電影也就算了,還去逛書店,去星巴克一個人喝咖啡
在網誌上打些文藝氣息的文章
感覺好像挺做作的....
我真的那麼喜歡安靜,或是文藝氣息嗎?

我也喜歡熱鬧,人多的地方我其實也不那麼討厭
只是一下喜歡安靜,一下喜歡熱鬧吧
連我自己都不太清楚我究竟是什麼樣的人
而什麼樣的人才適合我呢?
我自己都不太明白
探索自己或許是人一輩子最大的任務吧
自己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呢?
或許我永遠都不會知道
或許根本沒有確定的答案

又或者

我根本不想知道答案

只是喜歡尋找自我

沒什麼理由

有什麼事情比探索自己更令人感興趣呢?


最後:
我要感謝今天所有的人、事、物
首先感謝小曹,跟我去買CD(雖然你踩HYDE的臉,但是還是感謝一下。不過踩HYDE臉的仇我是一定會報的)
感謝今天電影院的售票員给我一個很好的位子
感謝陳可辛導演以及投名狀所有的工作人員,讓我看到一部好電影,沒有你們這個美好的東西就不會出現
感謝"第十三個故事"的作者,寫出那麼棒的書,讓我心靈得到滿足
感謝星巴克的存在,讓我得到更多的平靜
最後感謝那些沒跟我來看電影的人,如果他們今天跟我去看電影的話,就不會有一個人的約會了
ps.我真的沒有要酸的意思喔,是很誠心的感謝喔~~不要誤會阿大家,我還是需要朋友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