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開始遇到一些好久不見的人

當他們發現我包包理總是放著一本厚厚的書時
就會很好奇的問這本書好不好看
當我確定他們有看課外讀物習慣時
我會問一個問題

你(妳)有看過"秘密"這本書嗎?

答案不一定,但是都聽過這本書
這個時候我就開始說這本書是本爛書!!

可能因為之前有人推薦這本書吧
結果我看了以後大發雷霆
覺得這本書比吃進肚子裡的垃圾食物還不如

接著我會花將近30分鐘闡述我討厭它的原因

1.內容貧乏
2.沒有根據
3.文章結構不清楚
4.同樣的東西一直重複
5.只是另一種模式的勸導大家往好處想
6.偉大的宇宙力量?!
7.萬事萬物都逃不開偉大的宇宙力量!?

光從第1點說到第8點就可讓我洋洋灑灑的說他個半小時
讓我驚訝的事
很多人覺得它好看!
那本我稱為垃圾的書

昨天跟我堂姊討論以後
我終於發現原因

真正的原因在於

"我根本不需要它"

以下是別人的故事,由於未經過授權,所以保留一些些部
==================這是分隔線=========================


我堂姊喜歡接觸這方面的東西原因在於
在她的成長過程中,有著不安以及痛苦
她曾經不可一世,因為她有著傲人的外表
完全不乏男性的愛戴

男性的追求就像吃飯一樣正常
也做了不少她現在都覺得過份的事情
這麼受歡迎的她
所喜歡的男性都是一再令她傷心

備胎、花痴、口出惡言、暴力相向

這類的事情層出不窮
最後她終於崩潰了
她躲在床上陰暗的被窩中

﹝為什麼都沒有人會真正的疼惜她?﹞
﹝難道我就這麼不值得別人疼愛嗎?﹞

她不斷的問自己,淚從眼框潸然流下
她無助極了
卻沒有人能夠幫助她走出這片困境

這時剛好有一個機緣
認識了一些朋友
幫助她走出這片令人難過的困境
"秘密"這本書的功用差不多就是這樣

它能夠幫助挫折的人走出陰霾
而重點就是,他"相信"它的理論

之後,他找到了理想的伴侶
她很知足,她感受到愛,她感受到體貼,她感受到世界不一樣了
因為她"相信"
=================================================

對我來說
這件事情有幾的很重要的問題

1.那麼多男生追她,為什麼她只選對她不好的當男朋友?
我相信一定很多真正對她好的人,只是他不願意發現
她選擇在自己的世界悲傷
2.她覺得自己遇人不淑
3.她認為那些家事背景單純的人哪裡能體會她的痛苦


我不是說她做的不好,只能說人往往都在做這種事情

往遠看,看到一個偉大的目標
卻怎麼也看不到進在眼前的事物
那些心被遺棄了,被遺忘了
他們默默退下,默默死去
看著愛人投入一個不會幸福的懷抱

家人的影響很大
她的家庭缺乏了一些重要的元素
那就是父親
她說可能因為這件事情影響了她對配偶的選擇
她說遇人不淑?
其實一切都是自己選擇的


我在她身上看到幾個人的縮影
不同的是,她以經蛻變,已經成長



回到正題
我說我根本不需要"秘密"
原因很簡單
因為今天的煩惱會隨著睡眠忘去
我始終相信所有人都是好人
為對他們不設防
我樂意讓他們看到真實的我

當然這只是光明的一面
在另一面我是個跟所有人保持一定距離的隱者
我相信禪學的一個道理
﹝花未全開,月未圓﹞
這是最完美的境界

因為花沒全開,所以有著期望
月未全圓,所以有著希望
一旦花全開,月全圓時也就是衰敗的象徵


這兩面都是真正的我
我很欣然的接受

當然你說我是樂觀主義者
我不反對也不贊成
因為我的思考模式跟那個"秘密"的腕有吸引理論有著天差地遠的不同
它叫我們要時常往好的去想
這一好的事情自然就會出現

我不反對
但是我不喜歡
人生在世,不如意在所難免
一直往好的方向想如果是情沒有你所期望的順利呢?
那接著就是失望
那種打擊很大,因為你真心相信會往好的方向發展

而我則是反其道而行
做什麼事情,我願意全力以赴

但是我會先想過這件事情"最壞"會壞到什麼程度
如果你覺得你可以承受這件事情往"最壞"的方向發展時
那就去做吧!!
因為就算發展到"最壞"你都可以承受
那你滿足的機會就大太多了!

既然沒有太多期望,怎麼會有太多的失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