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予筆生命


賦予畫生命


又賦予人生命


將近五年沒畫畫了吧

深綠色的素描鉛筆盒在它身上看不見任何歲月的痕跡
盒子裡依舊散發著濃郁的木頭香氣

畫板也伴隨著它
忠實的保留著那五年前尚未用完的4K圖畫紙


記得那時的我也很喜歡畫畫
只是
變成了逼迫

於是我離開了
只因為我痛恨別人逼我去畫畫


5年過去了
我拾回了當時遺棄的生命


為了自己而畫
為了自己而努力

這次挑戰的是我過去一直不敢挑戰的
『人像畫』


從以前開始
我就深深覺得人類其實才是最難以描述的個體

尤其是五官

在這次的畫作中我又再次深深的體會到了

眼睛、鼻子、嘴巴

總覺得這三樣東西可以說是靈魂的外表
眼睛自然不在話下

鼻子
是人臉平衡的重要地位

嘴巴
是僅次於眼睛的表情器官


而我目前正被眼睛這個神奇的器官所困擾
因為我正在催毛求庛的挑剔眼神

一個人像畫最美的地方可能就莫過於眼睛了吧


於是我開始對著畫發呆
看著空白的眼睛
想像著如何把適合的眼神畫上去
如何把我心中的眼神崁入到畫紙上

有時候這種情形是很痛苦的
但換個角度這種情形也是幸福的

因為在現實中
我沒辦法就這樣一直望著的她
.
.
.
.
每當我靠近畫紙時
就像真的靠近畫中人似的

慢慢可以體會到為什麼花澤類當時要如此貼近著的廣告看板

因為即使這樣
也是件幸福的事情


這幅畫我不知道何時會完成
或許一輩子都很難完成
因為畫中人永遠無法真正的與她相像

又或許
這個作品已經是最完美的樣貌了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