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時

一輩子
永遠


這種詞彙像雪片一樣

片片飛來
片片消逝


大多數人都了解
大多數的承諾都是『場面話』



那究竟有多少人了解

一輩子
永遠


這些場面話的涵義



我會愛你一輩子
我希望跟她一輩子在一起






很難解釋
究竟什麼是愛?
每個人解讀不同


心裡很在意她
沒有她生活很乏味
她的一舉一動牽引著我
她高興我開心,她難過我哀傷
.
.
.
.
.
.

不管怎麼樣


如果這些話是說真的
那所謂的一輩子又是怎麼回事?


記得婚禮上證婚人總是說

『你願意不論生老病死,困難時,痛苦時都能夠心甘情願照顧對方嗎?』


這句話很老套


但是所謂的生老病死絕對不是四個字可以體會的



有一天你愛的人因為雞毛蒜皮的事情跟你吵架
你會甘心忍下滿腔怒火先跟對方道歉,即使你沒有錯


有一天當你愛的人不再愛你了
你會甘心繼續愛著她直到老死?


有一天你愛的人老去了青春不再,美貌消逝
你會甘心守著這個滿臉皺紋臉頰下垂的人嗎?


有一天你愛的人病了,無法動彈,只能靠你照顧時
你會願意用剩下的人生陪著他把屎把尿,直到離開人世嗎?





想不到這些畫面的人沒資格說『一輩子』
更沒資格說『永遠』



結婚不是終點
只是另一個旅程的起點



它不夢幻
也不完美
更不代表幸福





=================除了專業,我想不出別的口號===================




記得前陣子偶然間看到一本女性雜誌上寫到


自然界中跟人的世界有很大的差異
通常都是女性主導,雄性為了和雌性交配通常要犧牲『生命』


最有名的例子就是螳螂
母螳螂和公螳螂在交配時會冷不防的把公螳螂頭咬斷
學理上是說,意志射精的動作在頭部,所以當頭部被咬掉時才會有射精的動作
而另一方面還能補充養分,使母螳螂懷胎有足夠的養分
公螳螂和母螳螂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養育下一代


而另外有一個新鮮的例子是蜘蛛
有一種蜘蛛是公蜘蛛與母蜘蛛完成交配後
母蜘蛛會把公蜘蛛吃掉
而這種公蜘蛛的佔有慾有很強
所以會在母蜘蛛體內留下一段肢節
就像綁上貞操帶一樣
使母蜘蛛以後再也無法交配


最後是蒼蠅
蒼蠅在這方面很聰明
公蒼蠅總是把食物層層包裹起來
然後送給母蒼蠅
趁母蒼蠅解開層層包裹時
公蒼蠅就趁機完事
然後趕快跑走
而禮物經過重重包裹後
有時候裡面只會是空的



如果把公蒼蠅比喻成花心男人的話
那些花心男人下輩子應該就像蒼蠅一樣搶著吃屎


看到這邊
我不禁會意一笑
這種拐著彎子罵人的功力實在不容小覷


從文中可以很明顯發現這位作家是位女性
憎恨這些蒼蠅的程度可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


身為一個男人
實在很想為了我們這些廣大的男性抱屈
但是其實事實上這種蒼蠅人真的不少= =



妳現在還在跟蒼蠅人糾纏不清嗎?
趕快看看身邊的蒼蠅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