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誰,第一台自己存錢買的車,對自己來說地位是一定很高的!!

當然在下也不例外~所以今天的主題就是我愛車


『阿銀』


這台125的速克達已經跟著我快5年的時間了

慶幸的是他從來沒有給我拋錨在路邊讓我等死

也從來沒有讓我出現意外事故



它的外型完全不搶眼

但是可以看的出它跟它的主人一樣是個溫柔男人(踢飛)


雖然經過五年的時間

它的表皮已經傷痕累累

但我還是對它很好



而這昨天呢!

在下在車行親眼見證友情的偉大!!



事情是這樣的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這台車子有幾個毛病

1.熱車時會自動熄火

2.熱車時會冒出白色煙霧
(但是沒有吃機油的現象)


在最近呢~熄火的問題越來越嚴重了
以前只有熱車才會熄火,最近已經到了熱車完畢但是還是會熄火的地步
+
碼錶現也斷掉了
+
車子左眼又瞎了一次
+
煞車鼓磨損,造成煞車不靈敏


所以我昨天就乖乖到車行報到了

聽了情況以後老闆認為後面幾項比教沒什麼問題

但是常常熄火就有點不對勁了


於是老闆用飛快的速度把我的車殼拆光

並且熟練的把桶狀螺栓拿出

準備把火星塞拆下來


問題終於發生了

轉了半天

老闆:咦?!怎麼轉不下來
(因為一直空轉)

又過了5分鐘

老闆的筒狀螺栓只出現了一小截分解的火星塞零件!?

這時老闆臉都要綠掉了......


因為速克達車種的火星塞藏的非常~~~裡面

可以拆的空間只有大約7公分的平方面

比一般的野狼或是汽車難拆多了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有點動靜了

老闆很興奮的喊到:有了~有了~~動了~!!

我坐在一旁打趣的說:搞不好出來的又只有半截

結果
.
.
.
.
.



還真的只給我出來"半截"!?


我突然發現老闆臉色鐵青

因為只剩下最後一截有螺牙的地方還在車子裡

但是幾乎沒辦法碰到


老闆騷騷腦袋說:我修車這麼多年都沒碰過這樣的情況(攤手)


我也傻眼了
.
.
.
.
.
最後又過了快30分鐘

總算是敲下來了





當場整個有感動到啊!!

我的阿銀用著這個破爛火星塞載我跑了將進一萬公里

而且都沒給我掛在路邊

一想到這點我就心裡充滿了感激~~

車子果然是有感情的啊!!

謝謝你我的好伙伴~~~


這顆火星塞就是友情的証明啦~~!!


大家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車車喔~^^

這樣你的車才會也對你好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