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所以成事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我是災星轉世還是老天真的要給我些什麼大任務

記得我從小開始工作通常很少會有所謂的

『循序漸進』



怎麼說呢?


記得在下第一份打工應該是國中3年級吧
那時是個網路不太貼近生活的時代
想要找工作除了看報紙,就是去路邊看看店家有沒有貼"徵人"的告示

那年在下還是個16歲的熱血青年
說巧也不巧的在他努力揮汗與鐵馬一齊奔馳在叢林般的市區時
那些可愛的徵人告示就像永遠從地球上消失了一般
怎麼找也找不到了


最後在下藉由朋友輾轉成為了大潤發的一員


而就像詛咒從那時便開始運轉了一般
因為這是在下人生中第一次到了"粉操"的單位

『加工課』


加工課負責的不外乎柴、米、油、鹽、醬、醋、茶
另外還要管罐頭、零食、泡麵等等的商品
而為什麼說加工課是最操的呢?


簡單的說就是因為產品的種類非常多
庫存時的技巧就非常重要,而且也比一般商品有更高的流動量
而加工課一年中最忙碌的時間點就是

中原普渡

&

農曆新年


平時的加工課就已經被稱為

『非適合人類生存空間』

平日揮汗如雨的畫面只是小菜一疊
記得有一次一個廠商看到我們在倉庫整倉
當場下了一個結論

『你們這些瘋子根本不用去健身房阿』

原因其實也很簡單
因為我們那時正在把一箱一箱約7~8公斤的箱子丟到約2樓高的夥伴手中

所以啦
在這兩個節日中是更不用說有多拼生命了


很幸運的是
在下去了兩次大潤發

剛好碰到

兩個節日



除了命中帶塞很難有其他的形容詞
接著在下陸續當了HOLA的捕貨員、保險業務助理
不是碰到了一年兩次

『盤點』

不然就是

『公司在換新系統』

時意外進入職場

(當年因為剛換新系統,之前的助理交給我的東西根本都不能用,接著他就拍拍屁股走了,留下我一個人默默摸索Orz)



而國軍新訓時在下依照詛咒的帶領下進入了

金六結 3營2連 號稱

『地獄中的魔鬼連』


每天被教育班長狗幹就算了
還有做不完的臥射練習以及單兵戰鬥訓練

也因此本連隊的軍歌比賽&刺槍術操演都拿


第一名



現在終於下部隊了

在下夢想以久X JAPAN演唱會又在度受到命運多揣的詛咒
不但延期兩次,再最後終於確定日期也買好票時

本連隊終於又出大包了


因為


有人



『洛跑』




這種百年難得一見的事情也給在下遇上了
所以上星期在在下被召回後的隔天,全連都被緊急召回
所有人不分日夜的在大桃園地區地毯似的搜索
常常有人在外面找人找到隔天早上才回來補眠
整個連隊也陷入點放的陰影,而且假表大亂
大家連怎麼休假都成了問題


(所謂的點放就是早上8點放假,晚上9點要回營睡覺,一天點放還好,要是連續3天可真是會玩死人了><")



ps.在下現在待的連隊也是本營的"地獄連"



如果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也未免太搞我了= ="
難道是要我表現我有多希望去這場演唱會嗎?!



不過雖然說災星降世但是很幸運的是常常有人會幫我
比如說
當班長困擾著該如何畫假時在下剛剛好就在旁邊之類的啦
或是
當我害怕點放時輔導掌就出現解決我的問題啦
等等之類的
.
.
.
.
.
只能說在下應該是一個幸運與不幸的綜合體吧(無奈)




以上純粹是因為今天跟國小同學聊天時突然感慨的
因為他當海軍當的超舒服,每天睡飽飽、吃飽飽
相比之下在下真的是水深火熱Orz



話說到這~也代表了今天在下又要再回地獄去了

這次更猛啦~連啥時要再回來都不知道啦~XDDDDD





《下集預告》


在下最近可能因為正在地獄吧,所以對東方的地域以及西方的地獄有很大的興趣
有趣的事不管是東方或是西方都有人對地遇有一番見識

中國最著名的應該就是所謂的『地獄遊記』
內容簡單的說就是濟公活佛帶著凡人楊生去地獄遊覽,後來楊生寫出的書
這部書算是記載中國地獄最詳盡的一本書了
雖然楊生是否真的去過地獄早已不可考,不過也奠定了中國18層地獄的概念


而西洋方面最著名的應該算是但丁著的『神曲』
這部作品相信不少人早已聽說,但是看過的人倒是沒幾個(包括在下)
不過很感謝女兒把他那本厚到可以砸死人的原文書翻譯給我聽
雖然聽不出『神曲』為何會成為萬世流芳的佳作
不過可以確定裡面的敘述應該也很詳細



所以勒~~下次如果又空的話會把這兩篇文章做好整理

有興趣的人不要錯過阿~XD



ps.雖然說是預告,但是到時候可能還是會臨時變更啦,因為說不定到時候有更想寫的東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