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兵的生活與其說枯燥乏味
更應該說是充滿了過度規律以及不自由的綜合體


而在下最近就像窮途末路的死囚一般
不但對一切開始死心

甚至已經到了麻木的程度



那今天就說說在下一天的生活吧
.
.
.
.

新鮮的一天總是從早晨開始

但是憲兵的一天總是在黑暗中開始

沒錯因為是


夜哨



在全台灣約8成人睡眠的時間起床並不事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你該在黑暗中撐開疲倦的眼皮,然後告訴自己

『這是命,誰叫你是當憲兵』


當打開衣櫃的瞬間絕對是給給予萎靡精神的重大創傷
那又騷又酸的氣味像可以用肉眼就看到一般的從衣櫃四處飛散
而上衣濕漉的就像剛下過水然後扭乾的半成品
接著更糟糕的就是


『你還要穿上它』


不過當你在最北端做兵時應該也不會在乎這件"微不足道"的事情


因為還有


『防彈背心』


這種令人惡夢的裝備
冬天的防彈背心並不是什麼令人感到害怕的東西
但是夏天可就真的是要人命


每當簽完簿冊後,你該走向防彈背心的方向
但是當你真正靠近後,相信一定會稍微停下腳步
幾使你每天都要與他為伍


因為比上衣濃100倍的騷味就是你等等要穿上的噩夢
我想至少這一陣子在下都不會忘記這個沒用又發臭的破爛玩意


這件防彈背心為何令在下如此痛恨?


簡單的說因為防彈背心不像衣服一樣每人一件
所以當然就是變成"所有人"都穿過這些防彈背心


只要在這邊當過兵的都曾經穿過

他們每天都在攝氏45度的艷陽下與太陽奮鬥
看著日出以及日落並期待著柔和的月光以及星空鋪蓋著寧靜的柏油路


所以呢
.
.
.
.
.
.
.
我敢說防彈背心就是我們

『憲兵男兒的菁華』

因為


它從來沒洗過
而且每個人都捐獻了了一些功勞= =



雖然心不甘情不願
但是還是要穿上防彈背心接受第一個兩小時的考驗




有時候站哨時可以看的出一些人的性格
有些人就是沉默寡言,而有些人就是撈叨不停
我喜歡後者,因為聊天時間真的會比較快
不然罰站2小時真的是世界上最漫長的時間


當你終於準備下哨後
一天的1/3已經等於過去了
接下來大部分時間將會成為吃飯+睡覺的用途
在這些事情的空檔比之前好的是可以看一些書報雜誌或電視



這件事情倒是讓我感到很開心
排上很多地兄弟喜歡到富貴角這種偏遠的地方
不過在下倒是真的喜歡這個偏遠之地



可能也因為在下喜歡看書吧
這樣我可以抽很多時間來讀書,也可以用來思考
時間其實在多都是不夠用的
而其弟兄則是沉浸在抽煙以及打屁聊天中


也難怪他們會說無聊了




=======================================================


時間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今天到明天有多遠?
我想大部分的人會覺得要看你今天在工作或是放假吧

但有沒有想過

從今天到5歲時的自己有多遠
我想到這個問題時總覺得有點恐怖
小時的自己總是吵著要趕快長大

時間應許我的希望,一眨眼般的過去了


這一眨眼的時間已經讓我成為了一個正在當兵的可憐蟲



那下一次


我的一眨眼會到幾歲?



這種感覺倒是挺恐怖的
.
.
.
.
.
.
話雖如此


趕快讓我的兵當完到是真的







ps.這篇我在打什麼我都快看不明白了,就當作我神經開始錯亂的證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