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是每個小男生第一個模仿的對象


也是第一個崇拜的人物


雖然隨著時間會慢慢忘記小時的憧憬


但現在想想目前在下跟他可真是像極了


從小在下的家中唯一不缺的就是


『書』


隨著時間增長,在下家中的藏書量更是與日俱增

而最大的始作俑者當然就是那個書迷老爸

受到他老人家的影響在下最近也成了一個小一號的書迷

可能因為當兵吧


總覺得有時間看書其實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佛洛伊德說過,父母的家庭教育是影響一個人心理成長最大的要素

我很幸運的是有個像老頑童一樣的父親

讓我的生活中永遠有不同的新電器產品出現
(ps.像隨身小電視、網路收音機、手機、迷你筆電、MP3、相機、隨身DVD播放器)


雖然他常常被老媽罵成臭頭


但是如果仔細觀察,或許也是他們之間的小小樂趣吧^^


今年的88節我想不少商人應該都會跌破眼鏡吧

比如說像台灣的刮鬍刀市場應該就是最傻眼的族群

因為所有廣告片段幾乎都被拿去賑災了

新聞的收視率依舊持續飆高中

我想不僅衝擊台灣的農業市場,連商業市場也依舊受創嚴重

我想應該又是買股票的好時機了
.
.
.
.
.
.
.
看樣子最近看巴菲特的書有點中毒太深

由於最近可以分享的事情有點稀少,不是颱風天站哨時況,就是國軍救災被罵成臭頭

那天我去修車子老闆都會跟我抱怨國軍救災不利勒


沉重的話題並不太適合最近的心情了

所以勒~~想跟大家分享一篇之前看過的文章

由於內容前半段實在是太過於深入國軍Online了

而且作者用的用詞非常詼諧有趣,相信一定可以博君一笑的

讀這篇文章的背景約是在2次世界大戰期間
作者是個鄉村獸醫,因為某些原因被徵昭入了英國皇家空軍的行列中

那故事要開始了喔

我彎腰就著水池洗臉時,突然劇烈的咳了幾聲。霎時之間,我再度告訴自己,我是一個可憐的士卒。

我現在的生活和過去當獸醫完全不同。過去我愛做什麼全部都是由自己決定,而在皇家空軍,所有支配我們生活的決定都是出自別人。身為士卒最令人痛恨的一點就是必須被一個我們永遠見不到的人統治,而他們的統治之道往往是出自於一時興起或甚至聽了一些傻子的意見。


所以他們很多命令都會讓我發瘋


比方說,是誰決定我們寢室的窗子一整個冬天都必須開著,以致於晚上睡覺時,漆黑的海上可以不斷送進新鮮、冰涼的空氣?這道命令的結果是所有人都得了支氣管炎,而每天早上在飯店門口集合的時後,此起彼落的咳嗽聲就平均散佈在每一個角落。


我又咳了一陣,這次不但全身搖晃,連眼球都差點震脫了。我的情況已經可以抱病號了,可是我還沒這麼做。現在是二月底,幾乎每個人都已經上過好幾次醫院。而我卻是少數的例外者之一。或許是我的抵抗力比其他人強一點,他們都是十八、九歲的孩子,不過我想做主要的原因是由於兩個原因。第一,我感到不適多半是在早飯之後,可是依照規定要請病假必須再早上七點之前,過了時限就得再受一天苦。


第二,我不喜歡看到『病號大隊』那副醜樣子。我把毛巾掛再脖子上走出來的時候,一位士官拿了一張名單在寢室們口大叫,『病號快出來列隊,要住院的帶著自己的梳洗用具。快!』


接著,一大群面有菜色的老弱殘兵拖著腳步從不同的方向走出來。幾乎每個人都提著自己『小行李』,一個裝著睡衣、拖鞋、湯匙、牙刷和毛巾的小袋子。


士官又發出一聲怒吼。『看齊!快點......你們是死人哪?』


我看看一張張不愉快的白臉。他們有的在發抖,有的在咳嗽;有一個甚至捧著肚子,好像得了急性盲腸炎似的。


『病隊注意!』
士官大叫,『向右看──齊.....向前──看!向右──轉!......齊步──走!.......一、二.....一、二......一、二.......』


一隻垂死的部隊就這樣開拔了。他們必須走一哩多的路到另一家旅管理臨時搭的醫院去。我回到寢室理決定能拖就多拖一會兒。


另外還有一道讓我們毛骨悚然的命令是『上級』的不知何許人提出來的。他嫌我們每天繞著史卡保羅跑步還不夠,認為我們應該時時停下來對自己的影子練拳擊?!這的確是瘋狂到家的決定,誰都不難想像一百多個人在街心上,像神經病四的邊跳舞邊揮空拳會是個多奇怪的場面。幸好上級中的另一位『要員』跟我有同感,爸這項命令否決了。


在這些陰險詭計中,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我們要上完體能訓練課程之後集合發出尖叫的命令。我們每天除了環繞鎮區的晨跑之外,還要到海邊的平台上作好幾小時的體能訓練。由於我們表現良好,上級決定請高級官員來觀賞我們表演。


為了迎接這個大日子,我們一連排演了好幾個月。這段期間,我們一再重複著同樣的動作。直到全體動作都整齊的完美無暇為止。


體能教官站在飯店門口的台階上,一聲令下,幾百個穿著短褲的小伙子一致散開,在洪亮短節的口令下跳躍、搖擺。最使人嘆服的是除了肢體掃動的呼呼聲之外,諾大的廣場沒有一點雜音。


這樣還不夠,不知道是誰又想出了尖叫的主意,他們要求我們左晚最後一項表演時,心中默默數十秒,然後一起跳起來大叫一聲,並且以高速像廣場中心集合。


我想從台階上看起來,這幅畫面一定很壯觀。因為這樣才能表現出我們殺氣騰騰,讓敵人聽了膽戰心驚。這原來是很完美的表演,可是我們隊裡有個站在排頭的高個子,始終不能進入狀況。他叫瓜馬地,就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


『小夥子,你過來,』

班長有一天對他說,『你能不能多出一點勁?叫的時候要像殺手一樣有力.....還有,你跳起來的時候就像要給風吹跑一樣。』


瓜馬地不是沒有試著努力,可是他總是很怕羞的樣子,始終不敢真的雙腳離地,叫的時候連嘴都不好意思張開。


班長擺擺頭說,『不行,不行,小夥子!你還是沒有出勁。』他向旁邊看了看。『來!大衛,出來示範給他看。』


大衛是愛爾蘭人,他向前跨了一步,稍事休息,然後跳入高空一挺胸、一仰頭,隨極發出醫生震撼遊雲的尖叫。


班長走過去拍拍他。『謝謝你,大衛,好極了。』

接著,他轉過頭面對瓜馬地。『小夥子,你看到人家是怎麼做的了吧?再試試!』


瓜馬地點點頭。我看的出來他是個忠順的年輕人,果然從那天起,他每天獨自到沒有人的地方練習,幾個禮拜後,他也可以做的跟其他人一樣好了。


看來上帝好像也對這個大日子特別感興趣。因為演出當天正式晴空萬里的好日子。隊伍中每一個人都剛洗過澡刮過鬍子,潔白的短衫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我們像石像一樣低站在廣場上等著。飯店的大門是最新漆過的,看台上也一塵不染。


過了一會兒空軍上將出現了,他慢條斯理的步上看台,我看見他跟左邊的大隊長胸挺的比平常還高好幾倍。


體能教官伸起一隻手,然後

『逼──』

的一聲哨音,我們就開始了。


當我們的手腳一致舞動時,我簡直興奮極了。連我自己都很難相信幾百人的動作能做到那麼整齊劃一,畢竟三個月的排練沒有白費。我們共有十項動作要表演。頭一項結束後,我們以標準的立正姿勢等待十秒鐘,然後哨音一起,就開始第二項。


時間過的很快,不到一會兒第九想就結束了。我提醒自己,下一項結束就要跳起來尖叫了。我門靜靜等待第十項的哨音,在這短暫的十秒鐘內,整個廣場上沒有一點聲響。然而就在氣氛最動人的時刻,前排的瓜馬地突然飛起來大叫了一聲。──那一聲就像炸彈般地出人意料而且震耳欲聾,我必須承認,他跳起來的動作時在美極了,以致於他大半個身子在最高點停了好久才落下來。他落地後,廣場還回蕩著他的尖叫聲。


瓜馬地終於成功了,那聲尖叫足以另敵人微風喪膽,而他跳起來的高度也足以讓班長誇讚,唯一的缺憾是他跳的太早了。


第十項表演的哨音響起時,很多人都沒聽到,因為大家都給瓜馬地的表現嚇的不知所措。不過我猜有一半上的人都憋著不敢笑出來。第十項終於表演完了,可是最後那一聲尖叫已經完全失去引起高潮的作用了。至於我自己,雖然我勉強跳起來幾吋,可是我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這項表演活動就這樣草草收場了。


倘若瓜馬地不是在這麼一個民主的國家禮服役的話,他很可能已經被偷偷拖出去槍斃了


可是在皇家空軍,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誰也不能拿他怎麼樣。因為上級甚至規定不准責罵士兵。


我想像的出其他班長一定很多話想說,可是他大概都憋住了。那天,我和瓜馬地在穿堂碰到他。他把臉貼近瓜馬地,好像如果上級允許的話,他會立刻把他吃掉。


『你...你.....』他顫抖著想找出能汙辱他但又合乎規定的字眼。


『你.......你真是的!』




他轉身縮著肩走開。從那一刻起我覺得他比一個士卒還要窩囊。


============================後記============================



本以為下星期就要到來的移防因為許多因素所以不斷打亂原來的計畫

我想應該是神仙有在保佑吧!

那幸運的光芒終於再次照耀在我身上啦


因為司令部的體能鑑測沒有抽到在下!!


一向命運多揣的在下居然成功逃過一劫


這簡直是奇蹟啊!!!



我想大家應該不知道體能鑑測試什麼鬼東西


簡單的說竟是要測驗那些被抽到的人


1.伏地挺身
2.仰臥起坐
3.3000公尺
4.手榴彈投擲
5.刺槍術
6.打靶


如果受測人員平均體能成績低於標準的話


『該連連長記一小過處分』


我想衝著這點連長應該會卯起來操翻我們吧


總之在下還是賺到了一些苟延殘喘的機會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