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不少人對於這個圖片感到熟悉吧

厭惡這張圖片的人絕對不在少數,在下也是其中一人




前些日子吧

老爸回到台北去探望一個多年的老朋友

探病本來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但是如果他在前兩個月還活蹦亂跳的話就另當別論

而且是已經住進安寧病房的人




記得老爸出門前還扔了一個頗有難度的問題給我


『探望安寧病房的人通常可以送什麼?』



這個問題可真的是難倒我了

因為一般探病都是送水果、花朵、補品、書籍等等有助於病情康復的東西

但對於一個已經準備好要安安靜靜告別生命舞台的人

不僅是不知道要送什麼,可能連要怎麼安慰都有點困難了




可能因為就是這件事情吧,在下的阿北阿目終於說了重話



『你要是再抽煙,我就把你趕出去,不要讓我見到你!』




這句23年來如出一轍威脅還真是令人心驚膽顫阿




不過說到戒煙,在下也真的該準備戒煙啦


可惜並不是為了身體健康而戒煙,也不是為了達成老北老目的心願而戒


真正的原因只是因為要


『存錢』



有煙癮的人都知道抽煙其實是很花錢的,兩包煙就等於一個便當

而現在菸害致防治法上路,一包煙已經有超過一個便當的價值嚕
(這傢伙很喜歡用便當來衡量事情= ="")



不過回想起來,香菸這種人人喊打的合法致癌物對於在下倒是有了不同的定位



不抽煙的人都覺得抽煙的人牙齒發黃、嘴巴發臭、可能會有口腔癌、肺癌等等併發症

可以說有百害而無一益的產物



事實上呢?

人們抽煙絕對不會沒有理由的!


就某個角度煙和酒幾乎就像親生兄弟一樣的形影不離

而他們的功用也一樣相近



喝酒沒有理由,就像抽煙不需要理由一般的受到大家默認


人生逢喜當飲酒,悲歡離合不離杯


簡單的說人們高興時有理由喝酒,悲傷無奈時更有理由喝酒

香菸不也一樣嗎?



即使大家都知道會殘害身體,但依舊眷戀那飄忽不定的雲霧



有些人可能不明白一件事


『當有一天你發現生活有太多自己無能為力的事情時

抽煙沒有用,但除了抽煙到底還能做什麼?』






戒煙這一詞跟減肥幾乎沒有兩樣

大部分的結果都是雷聲大於雨聲

更糟糕的是有人懷疑你是否真的戒煙時



這次放假回來,老娘劈頭就來個一句


『你還在抽煙啊?』



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但對於一個正在拒絕誘惑的人來說這簡直就是最大的諷刺



『抽你媽啦!』



(在下說話有時候很粗魯低~請外婆大人見諒)



請體會一個有8成人都在抽煙的環境中戒煙,是種多麼背靠背的事情





有好多次別人不知道,很順手的把菸盒遞給在下

然後在下要硬生生堆起微笑說



『我戒了』




說句實在話,我就算在裡面抽煙,也不會也人知道

但男子漢大丈夫,說戒就會戒!不要用懷疑的眼光監視我ˋˊ






呼~~~氣發完了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今日的


『小草笑一下』


(這個單元劇什麼時候開始的阿= =a)



既然今天講到戒煙,那當然主題就是香菸嚕


大家都支到現在因為煙害防治法通過,不但公共場所不能吸煙

連菸盒上也印上了令人噁心的圖案,比如說最上面的那張

↓以及這張



↓還有這張




相信100%的男性看到這張照片都會產生無比的厭惡與畏懼


但是勒~~反正我都要戒煙了!


乾脆一不做二休,提供衛生局一個新圖案

所謂有圖有真相!!

這個圖案才是真正恐懼極致阿!!























沒錯



就是禿頭




你今天笑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