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結束了

 

晴朗的天氣加上春天的涼風是一掃年假時都在下雨的特效藥

由於年假期間在下的工作並沒有任何進展

B計畫也就順應而生了

 

B計畫的內容跟A一樣單純

只是將原來數位的媒介轉為實體媒介

 

其中最理想的實施地點就為在於熱鬧的台北東區第下街中的

 

『頂好就業服務站』

 

開門前30分鐘

一個接一個落寞的表情就像瘟疫一般的四散開來

配合他們表情的大概是他們手上的那張神秘表格

 

這種感覺其實是很可怕的

想像鬼月時祭拜好兄弟時的場景,說不定就像現在這個場面一樣悽涼又詭譎

 

 

『我想回家了!!』 1356961011.jpg

 

在下的心裡不斷的吶喊這句話!!

看著四周越來越多的人潮,這種想法就越加深刻

路過的上班族看過來的任何眼神都足以刺痛在場等待的每一個人

當然在下也不例外

1356961003.jpg

 

終於是等到開門了

 

『野鬼』們默默的擠 向門 

而身為野鬼之ㄧ的在下也 無條件的加入行列

辦了一些簡單手續後又等了約30分鐘

總算輪到我這隻野鬼討飯吃了

 

簡單的說一下就業服務站的工作流程吧

首先填一張基本的個人資料

交給服務人員後,他們會將你帶位到指定的櫃檯進行媒合

(當然等待的時間會很長,所以這個聰明的機構也是可以接受『訂位』的)

不同於網路人力銀行,這裡的工作媒合方式適用最傳統但卻最快速的方法

 

『打電話』 

 

換句話說你可以在當下便知道是否有 前往該公司面試的機會

然後就業服務站會給您一張名為

『介紹卡』的東西

這張卡可以證明台北市政府為 您背書推  

 

 

協助我的專員是個年約50歲左右的歐巴桑

我看著她用不熟練的手指尋找鍵盤上的按鍵時說真的還真令在下倒抽一口涼氣

不過在下很喜歡她的態度

可能因為她了解她的每一通電話都多少關係了面前這個人未來的命運

所以她總是很盡力的幫在下打電話詢問

真是甘溫的啦

1356960998.jpg 

 

ps.由於時間關係,這裡的服務人員通常只會為您打三通電話,但如果有其他想要的工作仍可以自己打電話去該公司詢問

 

我那親切的專員在打第2通電話時在下的手機也 順勢響了

電話的另一頭這樣問到:

 

『您好,請問您是王小草嗎?我是XX設計公司,我們有在104看到你的履歷,請問你明天方便來做個面試嗎?』

 

『這這這這......就是傳說中的"面試通知"嗎?』

1356961005.jpg

(在下心中又開始納喊了)

 

就這樣,寄了70多封履歷後,在開工第一天有了成效

 

 

 

隔天一大早,在下抱著作品與畢業證書出現在該公司的樓下 

由於在下真的太早就到了,早到甚至連該公司的員工都還沒出現

所以就只能這樣靜靜的等待

 

 

昨天的興奮在這時雖然沒有消失,但恐懼感卻侵蝕了全身

 

仔細想想好像沒有人會喜歡面試1356961000.jpg

到底是哪個渾蛋想出這種討人厭的事情呢?

總覺得那個王八蛋應該跟發明考試的人一起去跪主機板1356961007.jpg

這樣抱怨的我也只能努力的乖乖等待

 

 

這份工作很有意思,涉獵了在下所知道的一切設計種類

平面廣告設計、產品設計、秀場活動設計、室內設計、網頁設計等等....

令我印象深刻的大概是這家公司很多案子是在於秀場活動

有時候會跟凱渥、F1、法拉利、F1甚至是瑪沙拉蒂等等知名品牌合作

其中也不乏化妝品以及服裝秀

 

但也由於涉獵太過於廣泛,這份工作也會相當的辛苦

就以學習的角度來看,這份工作應該是屬於用命去換實力的工作

 

一小時過去了

結束面試後在下已不在緊張

面試官說下星期一之前,如果中選的話便會進行通知

我幻想著如果在這家公司工作的樣子,一面不住的竊笑

或許太過樂觀吧,在下直覺性的認為會成功

 

而這份自信主要的因素在於與面試官聊天的感覺

在第一次面試時便談到這麼多工作的內容甚至未來工作時需注意的事項

這些依據使在下更為有自信了

 

 

回到家後不同於剛面試完的心情出現了

 

『如果沒有像預期的順利,那我是不是會很失望呢?』

1356961003.jpg

停止現在的喜悅才是讓自己不會太過於受傷的方式

這是在下習慣的防禦模式

 

 

而在這一刻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討厭面試了

 

面試其實就像談戀愛一樣吧

 

面試官說的許多話看似美好,就像熱戀期的甜言蜜語般令人心醉

等待就像邁向破碎或美夢的道路

時間慢慢的過去,等不到通知時便會發覺之前面試官說的話就像欺騙自己感情一樣的狠毒

所以每失敗一次,就像失戀一次

 

有多少人能承受一次又一次的失戀而不受打擊呢?

 

 

我呆呆的想著這個無聊的理論一面開始擔憂自己究竟準備好工作了沒有

這天我沒有投出任何一封履歷,只想讓自己休息一下,明天好好畫圖增加實力

 

(ps.事實上這傢伙是看艋舺看到凌晨3點多才睡覺)

 

 

早上10點多

手機又把在下從睡夢中拉回現實

 

『您好,你是王小草嗎?我是昨天面試的XX設計,由於昨天我們面試了不少人,所以....』

 

由於昨天接踵疫苗的關係,我下意識覺得她是來跟我說

 

『所以我們已經找好人選了,你可以不用再等我們通知了』

 

我死心眼的繼續聽著話筒傳來的聲音

 

『所以我希望你今天能再來一趟,我們再好好談一次。』

 

1356961005.jpg

這種時候或許該慶幸電話那端的人看不到我的表情,因為只能用"呆若木雞"來形容

但心中的狂喜卻不自覺的越加旺盛

 

我猜想應該是昨天來面試的人有其中有一個或兩個對我來說是勁敵

而我這次去就是要跟我的對手PK 

 

事實上我還真沒有打敗他們的勇氣和膽識

只能再給自己打疫苗了

『我應該會再第二階段被刷下來吧...』

我這樣告訴我自己

 

 

 

 

熟悉的環境再次映入眼簾事件有趣的事情

我期待著看到我的對手镸什麼樣子

會是又高又帥的設計師呢?還是看起來經驗老道熟男呢?

但是左看右看都沒有發現任何的陌生臉孔出現

 

我又再次傻乎乎進入面試的房間

寒暄幾句後,面試官就突然這樣說到了

 

 

 

 

『你下星期一就可以來上班了。』

 

 

 

 

 

『嗄?』

1356961013.jpg

我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面試官

但她倒是像沒發現我的驚訝一般的繼續滔滔不絕的對我說話

我沉浸在這種驚訝中帶著喜悅的心情離開了公司

 

仔細想想如果用我昨天的理論來解釋的話

這種感覺大概就像跟夢中情人告白成功一樣吧

 

 

我打了通電話給老媽

我媽溢於言表的喜悅讓我不禁開始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

我在年假過後的第3天有了人生中第一份的正職工作

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感覺阿........

 

 

 

 

 

============================後記===========================

 

面試實有件令在下印象深刻的事情,實在應該說ㄧ說

在面試時,面試官問到:

 

『請問你的生肖?』

 

『痾.....我屬牛阿』

看著我納悶的表情面試官似乎也知道我的疑問

 

『因為我們會請老師看看你們是不是OK』

 

說實在話,在下聽到這句回答還真是快昏倒了Orz

因為這代表就算你面試成績很好,結果死在命理八字上,那應該真的就是『挫賽』了吧1356961000.jpg

 

而在面試官告知在下確定入選後,出於好奇所以又問了

『那老師說我如何啊?』

 

面試官回答

『恩~~~總之是說了些好話就是了』

 

我看真的是有拜有保佑!看來在下最近又要跑一趟龍山寺還願了 

感謝佛祖保佑啊!!

13569609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