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沉的太陽在高樓後隱沒

星星揉著惺忪的雙眼開始今天的工作

柏油路上車水馬龍

刺眼的大燈把城市點綴成耀眼的銀河




我帶著愉快的腳步前去找阿銀

準備請它載我回家

按照往常的習慣,阿銀跟我趁著紅燈時從斑馬線直接迴轉

因為新生南路其實還蠻寬的,要迴轉的話至少要等兩個紅綠燈

一切都如此順利,我在迴轉時還特別撇了一眼看看有沒有條子北北

沒有~~黑嘿,今天應該也可以很順利的回到家(我心想)


說時遲那時快

我肩膀被輕輕的點了2下

那種感覺有點輕柔,但是真的詭異極了

沒錯.......

當我用最不願意的眼光往後撇一眼時,我看到了一紅一藍的旋轉燈

靜靜的豎立在車尾,他們都沒有發出那耀眼又令人生厭的光芒

就像是睡著般的安靜

等我確認好接下來可悲的命運時,一句刺耳的台詞已經鑽進我耳膜中

『先生,不好意思靠邊停一下好嗎?』

那個警察北北說話聲音很溫和,卻已經讓我的心沉進谷底了....

我和阿銀心不甘情不願的慢慢靠到路邊停下來

我不知道阿銀心中想的是什麼

但是我心中已經想了好多辦法看看等等可不可以罰輕一點><



『先生不好意思,行照駕照借我看一下』警察說

我那時心裡真想說『可不可以不借阿= =』

但還是乖乖的在我那重的一蹋糊塗的書包中翻找皮夾

警察北北飛快的按著像計算機的東西,一面問我



『你知道你會什麼會被攔下來嗎?』

『因為......我在斑馬線迴轉......?』
(我說真的,我真希望當時我應該裝死,說我沒有阿,我沒怎樣ㄚ= =)

『你知道紅燈迴轉要多少錢嗎?』

『ㄟ......不知道ㄝ』(緊張)

『1800』

『嗄?真的假的!拜託罰我600就好啦,我下次不會紅燈迴轉了><』(暈)

『.............』(沉默)

『你住哪裡啊?』

『新店ㄚ』

『還是學生?』

『嗯嗯』(猛點頭)

『北科的?』

『嗯嗯嗯』(猛點頭)

『好啦!開你600就好了』

『哦哦哦~~謝謝啦!!』
(真搞不懂我為什麼被攔了還要那麼認命的去感謝警察= ="")

警察北北開始拿出紅單,飛快的幫我把紅單填滿

不一會兒,紅單已經填滿

他慈祥的將他的原子筆遞給我,我當時還以為他叫我幫他拿一下

結果勒?

『你在這邊簽個名吧!』

我勒~~~~我勒~~~~~好樣的!居然叫我做這麼痛苦的事情

這種感覺簡直像畫押一樣= =""

『我王小草,承認今天在新生南路"未依指定兩段式左轉",願意以簽字接受台北市政府交通大隊的合法勒索』

我心中一面默唸出這段感人肺腑的口白,一面用潦草的字跡在黃聯塗鴉三個像我名子的東西


警察北北臨走前

『路途還很遠,不要騎太快,不差這幾分鐘的!』

我和阿銀呆站在路邊,一手拿著行照駕照,一手拿著價值600元的勒索票

阿銀沒辦法表達意見,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意見



這下子心情真的複雜了

現在.....我到底要感謝警察北北只罰我600而不是1800,還是怨恨他為什麼要把我攔下來

而我居然因為不想等幾個紅燈所以花了600元

這三個事情有三的面向
第一個是往好處想,總算不是罰太多= =
第二個是推卸責任的想法,為什麼他要找我和阿銀麻煩!
第三個是檢討自己的不成熟


我因為不成熟,所以被罰600元,但是因為碰到好警察所以才不用被罰1800
如果我沒有想偷懶的話一切都不會發生= =""


只能當作花600元買一點成熟嚕






回家時.....

我跟阿銀沒有照警察北北的勸告,慢慢騎

相反的我和阿銀像被悔恨襲擊一般的把油門催到底用力的騎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