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多麼模糊又有美好的字眼



人的一生都努力的追求這兩個字

但是卻沒有人可以準確的形容出


『什麼叫幸福』


我們揮汗工作,我們咬牙忍耐

我們努力學習,我們勇敢向前走


因為我們認為這是通往幸福的道路



幸福似乎並不是那麼的遙遠


只不過我們沒發現罷了



有一個寓言故事是這樣說的


有一天有一隻貓對著另一隻貓說到

『告訴你一個我最近發現的秘密』


另一隻貓便問到

『哦?你發現什麼了?』


他回答道

『我發現幸福其實就藏在我們的尾巴,只要我努力追著它,它就會離我越來越近。』


另一隻貓回答到

『我也發現幸福是在我們的尾巴裡,但我只要知道它其實就在我身上就夠了。』



今天下班的早,當作放鬆自己的娛樂吧

把最近國片中超大卡司的新片『全城熱戀』看完了



這部群星雲集的電影中包括了

張學友、劉若英、謝霆鋒、大S、徐若瑄、吳彥祖等等其他不認識的巨星

然很清淡,而且有些小小的不流暢

但是對其中一段林青霞客串演出的橋段讓我非常印象深刻



『有一次我在東京,有一對情小情侶吸引了我的目光,那是巷弄中的一家小麵攤,他們看起來很平凡,但我注意到挾小的麵攤下,他們的手始終牽在一起沒有放開過。老闆端出了一碗麵,男生很細心的將女生的筷子準備好,並且將第一口麵餵給女生。我才突然發現,原來兩個人吃一碗麵也可以如此幸福。』



原來我們以為通往幸福的道路都錯了


原來我們早就找到我們的尾巴了





體會生活

才會找到真正的幸福



四葉草有一個傳

大家或許都枝到找到四葉草是幸運的代表

但其實四葉草之所以被稱為幸運草是有原因的

 

四葉草的第一片葉子代表著

『信仰』

第二片代表著

『希望』

第三片則代表著

『愛情』

 

最珍貴也最難得的便是第四葉

『幸福』

傳說這第四片葉子是美神維納斯

降臨人間時故意留下的產物

所以找到幸運草的人便會得到維納斯的祝福而得到這項珍寶

 

自從看完蜂蜜幸運草之後,在下喜歡不時的翻找那不起眼的草叢

也由於太喜歡蜂蜜幸運草,所以才會稱自己為小草

 

我相信哪一天我找到傳說中的四葉草後,真正的幸福便會降臨

但今天看完全城熱戀後,我發現或許我根本不需要再去翻找草叢尋找幸福

因為我他早就在我的尾巴裡,只是我不願意相信罷了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