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AM:06:00


這天的早晨特別寒冷,天上飄散著雪一般的細柔雨滴

『真是不適合大結訓的一天阿!』
我心裡這樣想著



時間其實過的很快,我已經進入軍旅生崖中第二階段的尾聲了

781梯次學兵在幹部的說法中是近18年來最龐大的一次軍團,足足比上一梯次的多了快200~300人!
這種龐大的數量不但讓我們成為憲兵中的話題人物,也讓我們承受更多的負擔


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因為我們在前些日子才知道原來我們的結訓典禮會跟校慶一起聯合舉辦!?

更糟糕的是

『憲兵總司令』

也會親自蒞臨


而憲兵總司令來代表著什麼呢?

這代表了全台灣最大咖的憲兵長官都會來

其中包括了:政戰主任、參謀總長、北部總指揮官、中部總指揮官、南部總指揮官、花蓮指揮部.....
(請各位注意,以上官階全部都是"將"級的!有小星星加持過低人喔= ="")

甚至有以後我們下部隊的頭頭也都參與了我們的結訓典禮



教官說:我當兵當了21年了!還沒見過這麼盛大的場面!算是21年來的首例吧!


我很想跟教官說:教官你在跟我們開玩笑吧

所以大家應該都知道這天是多麼盛大的一天吧!



匆匆的預演完後,大家窩在餐廳中吃著憲兵學校的最後一餐

接著

回到寢室

拿出那條套上膠圈的笨重軍便褲
穿上燙過線的軍便衣
那條綠色的領帶也已經死命的貼著脖子了
拿出那雙又硬又重的軍用長統靴
套上那雙全新且純白的手套
最後就是艾森豪外套以及今天早上才又擦亮的勤務腰帶




準備上戰場了!!




我這輩子可能一直忘不了在操眼前的那種景象
司令台兩側充斥著軍隊中少有的五顏六色,有老有少、有男有女
在隊伍中往外看的感覺很奇妙,四周盡是白色頭盔,直挺挺的擋住我的左右視線範圍
這邊的肅殺氣氛跟對面成為了極大落差的反比


『我是其中一員ㄝ』


有時候我到現在仍然沒有辦法相信


記得我第一次看學長們閱兵操演時,那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見這麼多憲兵
那白色的頭盔就像遙遠又難以想像的距離感
而現在我正其中的一員



記得嗎?
第一次操演時

在我們刺出第一槍時,大家耳中廳的到絕對不只有"殺"
而是夾雜了許多『叮叮、鐺鐺』的聲音
因為那是20多條擦到閃亮的勤務腰帶墜落地面的聲響
而每刺一槍,就會聽見掉下更多的腰帶

接著就會看到各中隊的幹部迅速的穿梭在隊伍中以最快的速度撿走柏油路上的腰帶


那天,我們全部弟兄被臭幹到飛走


ps.軍中的勤務腰帶就是軍人的生命!因為腰帶掉了就等於戰場中的陣亡



到了這個緊張的時刻


大家心裡只想著

『千萬不要掉任何裝備!』




在一聲"裡~~~~正"(翻譯:立正)的口令下我的思緒又回到此時此刻
以往身旁那個愛講話的弟兄這時終於閉上嘴巴停止說話了
事實上不只身旁的臨兵沒說話了,而是全部900個人沒有任何一個人說話
這是無數次預演下最完美的狀態


『燒雞』
(翻譯:稍息)


忠貞拐八么梯次!
(翻譯:拐八么=781)


『又』
(翻譯:有)

『成~~~戰技隊形!』

『啪補』
(翻譯:跑步)


『揍』
(翻譯:走)



接著就是我們就用最大的聲音喊出

『雄壯、威武、剛直、堅強、速捷、確實、沉著、忍耐、積極、勇敢!12341234123~~~4』
(這種精神達數可真是當兵必備的口號阿= ="")

並且迅速跑至定位


這種感覺說起來好像沒什麼

但是900個人散開時完全沒走錯位置,就是很壯觀的場面了^^
附上照片一張



有沒有~頭盔都變成一條白色的直線了^^


可能大家的禱告真的有用吧

直到昨天最後一次預演大家的勤務腰帶還是掉了一條
這次可真的沒聽見任何

『叮叮~鐺鐺』

的聲音了



刺槍結束後有5分鐘家長可以與子弟們合影留念
女兒本來很想來的,但是因為報告的關係,所以托請小曹來看我
說時在話我本來沒有抱多大的期待

因為他很可能會睡過頭、迷路等情況無法到來


但是在人群中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說實在話,真的是種難以言諭的開心
感謝女兒也感謝小曹啦!
讓我在結訓的最後一天不孤單
至少有張照片可以留念^^


所以附上照片嚕




現在一看真的是糟糕阿= =
因為我的膠圈歪掉了""Orz""
(不過從腰帶的亮度應該可以知道那條勤務腰帶有多"閃亮"吧= =a)




結訓就這樣過去了



雖然我省略很多,但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
比如說總司令說了快30分鐘的演講、校園園遊會、離開憲校時的打掃工作與集合
反正也沒啥麼好多,所以就跳過去嚕~^^



就這樣


我離開了第二階段的中途站


跟金六結一樣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會開始再度懷念



人總是這樣嘛^^

當下總覺得痛苦的要死
事後卻又覺得甜美無比


或許換個叫度說如果不痛苦的話也不會如此甜美了吧^^"



2009.3.2也是我正式下部隊的時候
也將決定我往後軍旅生崖能不能快快樂樂的重點


希望老天保佑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